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纯电布局的风向标 解读本田SUV e概念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概念车实拍]  2020年北京国际车展在昨天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今年唯一的国际A级车展,很多厂商都带来了自己的重磅车型,或者展示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在中国市场深耕依旧的本田自然不会错过这次展现实力的好机会,它带来中国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CR-V SPORT HYBRID e+,同时还有一台代表本田纯电布局风向标的概念车——本田SUV e。

汽车之家

○开启本田电动化新时代

  本田SUV e概念车是一台由中国团队主导完成的概念车(包括外观和内饰),这台车是继本田e之后的第二款纯电动车型,它全面揭示了本田未来纯电动车的研发方向,这其中总包含设计和智能化技术。

汽车之家

本田e

  同时,这也是本田未来在中国引进的第一款电动汽车,而当这款车引入后,本田在国内的布局将从燃油、混动、插电式混动以及纯电动全面覆盖,本田也将在那时正式进入电动化时代。

○由中国团队操刀的外观设计

  作为一款概念车,本田SUV e的外形并不夸张,整体风格比量产更浮夸,但远远没有那么抽象,你能从其大概的形体上看出一些未来设计的端倪。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本田SUV e采用的这个可点亮车标,是否意味着本田在未来也会对车标进行数字化转变呢?十分令人期待。

汽车之家

  本田SUV e概念车在侧面的设计似乎更追求光影的效果,这对冲压工艺来说是个挑战,同样也会带来喷涂成本的增加,所以在未来量产车上,侧面的形面设计可能会有不小的改变。

汽车之家

○蕴含的技术才是重中之重

  如果说本田SUV e概念车的外形设计仅仅是一种理念,那么它搭载的技术相对来说更加实际。其特点主要表现在车载系统和智能驾驶方面。

  车载系统方面,这台车的量产版本将会搭载下一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

汽车之家

  智能化方面则是Honda SENSING的全新升级版本,现阶段的Honda SENSING主要以L2驾驶辅助系统为主。

汽车之家

  用本田的话来形容本田SUV e概念车搭载的驾驶辅助系统就是“零事故愿景”,当然如果全新一代Honda SENSING可以应用到本田SUV e概念车的量产版上的话,势必会极大地提升竞争力。

  总结:在这次车展上,本田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井上胜史明确地表示:“基于Honda SUV e:(参数|询价) concept开发的纯电动车将尽快实现量产。”可以看出本田已经感受到了来自中国市场,在电动化方面的压力,而整体外观、内饰由中国团队打造也能表现出本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图/文 汽车之家 冷晓阳)

向编辑冷晓阳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Honda SUV e: 2021款 concept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