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心中的猛兽 东风风行T5 EVO设计解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一说到东风,是不是一阵四平八稳的老牌央企风扑面而来,但今天当台上的帷幕拉开,跳入视线的风行T5 EVO(参数|询价)却出乎我们的意料。当走上台的东风柳汽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拿起话筒和说唱歌手JERRYZ一齐开腔饶舌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个风行T5 EVO它变了。

汽车之家

  今晚在舞者的簇拥下“盛装”出现在台上的风行T5 EVO直接让我看到了一个不太一样的东风风行,这个带着全新设计语言的车型上不再有朴素、平庸,新的“锋动力学”理念把力量感和时尚性做了融合。如果你也好奇车身上的狮子是怎么一回事,就听我往下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现今,90后消费者已经达到中国购车消费者的50%左右,年轻化已经成为汽车圈无法抹去的特征,“年轻”也成为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这里面的年轻不光指思维年轻化,还有团队年轻化、产品年轻化和营销年轻化。比如90后消费者很多都钟爱抖音刷视频,风行T5 EVO的推广也会强植入短视频。而说到团队年轻化,就不得不看一下风行的设计团队了。

汽车之家

  造型总监Henning还谈到中西方设计上的差异,西方设计师比较在意整体布局,而中国设计师更在意细节和局部。另外一个差异就是“速度”,往往中国会用更短的周期来完成设计项目,Henning也称之为“中国速度”。Henning也希望东风风行T5 EVO作为一个全新的车型,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感官冲击,随着消费者水平和要求的提升,产品的设计力必须走在消费者之前,这也对这个60人组成的国际设计团队提出了新的要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Henning希望整车不仅仅是年轻,还能呈现出优异的品质感和科技感,不仅要有从猛兽捕猎的姿态中得到的力量感和冲击力,配合流畅的线条也是在追求一种刚柔并济的感觉。作为新的家族设计语言,"锋动力学"设计理念将继续延续在风行车型的后续设计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至于风行T5 EVO的名字,其实也颇有讲究,Evo是Evolution的英文缩写,有进化之意,代表风行T5 EVO是T5的升级产品。而分解来看,E代表enjoy(享受),表示车辆带给人们更多的舒适驾乘享受。V代表Vivid(潮流),传递着风行品牌年轻化的决心。O则代表Organic(绿色、环保)。

全文总结:

  从2017年立项到2020年完成,风行T5 EVO可谓“三年磨一剑”,昨晚的展台上我们并没有看到内饰部分,按照传播周期东风风行T5 EVO会在2020年11月底广州车展后进行预售,明年3月正式上市。而东风风行的"锋动力学"也将影响东风风行未来五年的设计趋势,在新车型上我们不仅看到品牌年轻化的决心,也看到风行正在展示属于自己的创新格局。(文/图 汽车之家 张玥玥)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设计师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风行T5 EVO

指导价:9.99-13.9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