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定制你的高端 简析高合HiPhi X城市工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图说工厂]  酷炫的开门方式+超多屏幕+智能化,让高合HiPhi X(参数|询价)一经亮相便受人瞩目,在光鲜亮丽了背后,它的制造水平能否衬得上68万元的起售价?速来一探究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高合HiPhi X工厂位于江苏盐城亭湖区,地处市中心地带,可谓名副其实的城市工厂。想要在城里建厂,就必须要在环保、噪音等方面达到高水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悉,目前该工厂可以实现单班5万台/双班10万台的年产能,考虑到其较为高端的定位,这样的产能也说得过去。整个工厂全面覆盖5G网络,保证厂内数据高效传输。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考虑到车型定位较高、车身形面较为复杂、工厂所处地理位置原因,该工厂并不具备冲压车间,所有车身外覆盖件均由一家日本供应商提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车间目前可支持钢、铝车身混线生产,整个流水线具备130台库卡(KUKA)机器人,车身连接工艺实现100%自动化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官方视频中,我们也看到了该车间目前具备铝合金自攻铆接工位,以及蓝光视觉检查工位,整个车间目前也实现了100%在线视觉监控能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涂装车间实现100%全封闭水性漆自动喷涂,“三涂两烘”共8涂层工艺,并支持线上客户定制化颜色方案,机器人来自于德国杜尔(DURR)。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电池车间高压装配步骤由库卡(KUKA)机器人自动完成(包括模组、铜排等),整个装配工序、紧固、气密、性能检查100%全程追溯监测,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异常风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该工厂总装车间也有着不少看点,整个总装流程通过5G网络实现定制化物流、装配与各工序监测追溯,大部分零配件运输工作由AGV无人运输车完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减小工作人员劳动强度,该车间部分流程采用可旋转、升降的圆拱形吊具,并在部分工序为工作人员配备“外骨骼”辅助设备,这在国内工厂中并不常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总装完成之后,车辆将驶入最终检测线,这其中除了常见的性能、灯光、雨淋、ADAS等测试之外,还有16种路况路试,以及对于后门装配质量的重点检查。

汽车之家

  值得注意的是,该车间在对于整车系统方面检测采用线上OTA形式,依靠5G网络实现无线检测升级,而非传统的接入OBD接口检查。

汽车之家

  在检测完成之后,车辆会基于工厂内部的V2X网络,按照既定线路自动驶入发运区,依靠自主泊车、移库等功能实现自动入库,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汽车之家

  从官方材料中我们能够看到该工厂的硬件规格较高,亮点不少,首批高合HiPhi X量产车型将于今年5月正式下线,敬请期待。(文/图 汽车之家 舒宁)

向编辑舒宁提问
文章标签: 图说工厂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高合HiPhi X

指导价:57.00-80.00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