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一窥雷克萨斯的未来 概念车LF-Z解析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双城记》中狄更斯如是说道。科技日新月异,经济飞速发展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便利,而经济的发展对环境、出行方式带来了更多的压力。

  汽车行业就在经历这样一场百年一遇的大变革,各国的政策都在将减少“碳排放”视为重要目标,而汽车行业在这其中首当其冲。车企们不得不努力推进品牌的升级和转型,电气化便是转型的重要环节。作为日系豪华品牌的代表——雷克萨斯在电气化的布局可谓相当久远。2005年就推出了代表性的混动车型RX 400h。而在今年,雷克萨斯再次推出了全新的电气化概念车LF-Z,这台车代表了未来3-4年内量产车型的研发方向,因此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让我们一起了解雷克萨斯在电气化时代的造车哲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不可否认,雷克萨斯UX300e只是基于UX系列所衍生出的车型,它们都诞生于丰田的GA-C平台,从某些方面来说,电气化的不彻底。

汽车之家

  雷克萨斯国际总裁、首席品牌官佐藤恒治(Koji Sato)在发布会上曾经明确的表示,这台车概念车的设计和技术将在2025年之前全部实现,其含义自然不言而喻。

○电气化如何改变汽车的设计?

  当特斯拉带着封闭式格栅进入到汽车市场时,前卫且极富创造型的外观设计受到了人们的追捧。但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设计方式?事实上,汽车设计从来不是单独的环节,它也依赖工程原理,只是会通过设计的手法表现出来。

外观部分

  对于雷克萨斯来说,设计在工程需求的基础上还被赋予了更多的需求。比如说传统元素的延续、本身格调的体现等。

汽车之家

  但是在未来的电气化时代,发动机被拆除,原本用于进气和散热的格栅在功能性方面就有所下降,因此设计必须也需要与时俱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座舱部分

  在座舱设计方面,雷克萨斯的改变也是翻天地覆。首先是设计理念的改变,电动平台赋予新车更强大的性能表现,因此作为车辆的驾驶员,你座下更像是一匹快马,因此日语“Tazuna”(意为“缰绳”)这个概念便被雷克萨斯作为新的概念被引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雷克萨斯的工程师表示,这次使用的语音识别系统应用了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同时拥有学习驾驶者习惯和偏好的能力,比如更习惯的导航路线,或者和家里的智能家居进行联动等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后,雷克萨斯的工程师们还透露,LF-Z还配备了数字钥匙,车主可以通过授权,让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共同使用这台车。

  总的来看,LF-Z虽然是概念车,但从设计角度来说和量产车已经较为接近。电气化让汽车以新的方式行驶,而一个好的设计就需要让人们直观的了解到这种新方式。通过概念车LF-Z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雷克萨斯即将到来的设计风格,雷克萨斯官方也坦言,这样的前脸设计就是该品牌下一代车型的设计方向。

向编辑冷晓阳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