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一文读懂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掀背版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揭秘新车技术]  如果要问本田家族里哪款车最受年轻人喜爱?相信你和我一样心中都会默念本田思域(参数|询价)这个名字。细数历史上前后共计十代产品,每一代本田思域都曾经在一个时期的年轻人心目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它既承载着很多年轻家庭出行通勤下班买菜的责任,又满足着许多性能爱好者榨干最后一匹马力的需求。如今在第十代思域的传说还未落幕之时,全新一代本田思域HATCHBACK又在海外发布了。作为TYPE-R的最佳Coser,掀背版思域在外观上有哪些亮眼之处?全新内饰设计是不是更科技范了?它还带来了哪些令人血脉贲张的新技术?读完这篇关于全新一代本田思域HATCHBACK的超级汇总,你就对这款车了若指掌了。

汽车之家

开始阅读前,先通过视频了解一下它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车型历史

  如果说在当今众多车企当中,一款产品能够代表一个车企,之于奔驰可能会是S级,之于大众可能会是高尔夫。那么本田的代表是谁呢?我心中的答案是CIVIC思域。

汽车之家

  1972年初代思域诞生,而且首款车型就是采用两厢掀背结构,这也是本田即将打入全球市场的一张王牌。为了更好的满足欧洲市场,初代思域后续增加了五门版和旅行版,着实让这款日本车打入欧洲消费者心理。

汽车之家

  1979年第二代思域诞生,伴随着石油危机的历史背景,本田凭借这款产品敲开了美国市场的大门,与此同时,三厢版首次出现在思域家族当中,三门版、五门版、三厢版、旅行版的丰富选择使得这款产品吸引了全球消费者的目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995年第六代思域诞生,此时的本田已经成长为在赛事、超跑、性能车方面全面发展的品牌,第六代思域也正是Type R型号诞生的初代车型。同时伴随着中国市场推进改革开放,少量小贸进口的思域开始进入以南方为主的中国市场,这也是中国人对于思域的最初印象,当然随着后续《头文字D》的热播,也为不少90后心中埋下了重要的种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05年第八代思域诞生,而此时的它已经分为美规(轿车、轿跑)和欧规(两厢),二者采用不同的底盘进行设计,本田也意识到是时候将这款主流紧凑型车引入中国市场,随后的2006年,东风本田开始国产美版思域三厢版车型,并且很快得到了中国市场的认可。

东风本田 思域 2014款 2.4L 手动Si

  2011年九代思域率先在海外发布,同年将美规三厢版引入东风本田,并且在2014年推出性能版车型思域Si。2.4L排量、207马力的最大功率、6速手动变速箱无不希望引燃用户对与驾驶的热情,不过相比其他竞品,相对平庸的动力和设计,使得九代思域并没有获得理想的市场销量。

东风本田 思域 2016款 220TURBO CVT尊耀版

  2015年,带着十代光环的新一代思域诞生,同年10月引入东风本田国产,更加新颖的设计,出色的1.5T发动机使得新一代中国消费者欣喜若狂。随着中国用户年轻化带来的个性化需求增多,越来越多追求与众不同的年轻消费者涌现,对于思域HATCHBACK车型的渴望越发强烈。2020年这一款消费者期待多时的车型,首次引入中国市场。

相比三厢更犀利

  说完历史上的思域,让我们来看看今天的主角——全新一代本田思域HATCHBACK(下文统称为掀背版)。掀背版与三厢版本在车头部分的造型设计保持一致,因为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并且A柱后移了5厘米,所以车头看起来更修长了,但前格栅确实有些低调了,运动气息不足。

汽车之家

  LED大灯造型要比这一代车型更犀利,尺寸也更长更细了,侵占了车头格栅的位置。下包围的尺寸非常大,并且从下半部分的黑色格栅位置可以看到大面积的水箱,未来这个位置将主要帮助发动机散热,所以上部分的黑色格栅区域将主要用于装饰。

汽车之家

  此次官方并没有公布掀背版的车身尺寸数据,但按照以往的规律,思域的三厢版本和掀背版的长宽高轴距并不会有太大出路,全新一代思域的三厢版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长度、宽度和轴距均比现款在售车型有所加长,高度有所下降,所以掀背版的体积感以及运动感应该是要比现款车型更优秀。

汽车之家

  思域HATCHBACK的侧面造型要比三厢版本运动不少,C柱区域虽说和三厢版本很像,但掀背版本拥有一种紧绷感,看着更协调。前面说过,新车的车身结构发生了变化,车头变长,这样一来或会影响到车内的乘坐空间表现,但这代车型轴距也经过了加长,最后究竟如何我们就只能等待拿到测试车后才能知晓了。

汽车之家

  全新一代思域在原本的基础上在结构以及车身上进行了升级,底盘得到了加强,包括发动机舱隔板、后排座椅后侧的框架加强等等,提高了车身的刚性以及韧性,行驶、操控以及碰撞方面的表现都会更好,相比上一代思域而言,新车的扭转刚度提高了8%,弯曲刚度提高了13%。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思域HATCHBACK的车尾相比上一代车型更简单了,尤其是后包围的设计,取消了雾灯区域的装饰,并且尾灯也没有那么凸出了,总的来说确实少了些运动感,但也比较符合当下的审美。

向编辑杨鹏-编辑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