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硬核又好玩 一文带你看长城汽车科技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在长城汽车第8届科技节期间,这家车企发布了2025战略,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年销量400万辆,其中80%的订单来自新能源车型。同时向外界承诺,要在2045年实现碳中和。不仅如此,咖啡智能2.0与咖啡智能众创平台的发布,给外界展示了长城汽车“智能化”的下一步动作。

  整个发布会透着一家企业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相比之下,碳中和与智能化展区气氛更加“欢快”。这次长城借科技节的机会拿出了哪些有意思的展品,它们背后隐藏着什么技术、在未来的量产车上能见到吗?进入文章咱们一起看。

汽车之家

氢能源+新型半导体 碳中和之路上的那些事

  伴随我国提出2030年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两大目标,储量充足、反应产物只有水的氢燃料,这几年在我国发展规划中的地位明显提升,部分城市还立下了2025年前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量突破1万辆的“flag”。政策利好,车企也在行动,今年3月的氢能战略全球发布会上,长城将氢燃料认定为“终极目标”。而本次科技节展台上,出现了不少跟氢有关的展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话虽如此,氢燃料发动机的火花塞、进排气凸轮轴、燃料供给系统等,与传统发动机无法画等号,需要进行优化设计。同时氢燃料发动机的难点,体现在燃料供给和缸内燃烧的控制上,既要保证气态燃料的稳定燃烧,也要规避早燃和回火等问题。需要说明的是,增压器在氢燃料发动机上是必备品,少了它,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无法满足车用需求。所以氢燃料发动机没有“自吸”,“带T”是起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燃烧氢气不会产生积碳等副产物,但要避免火花塞的高温造成气体早燃,会用散热更好、进入气缸深度更小的冷型火花塞。当然,冷型火花塞并非氢燃料发动机专用,部分高性能燃油发动机上也能见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看到无污染的氢燃料与传统发动机的结合,再想想加氢只需要五分钟左右,补能时间成本都能跟“加油”媲美了,不太能接受电动车的朋友们是不是见到了一线曙光?

  然而,现实总不会那么美好。工作人员表示,氢燃料发动机将适配到现有的燃油车平台上,变速箱等传动系统都是现成的。虽然长城氢燃料发动机热效率将大于40%,在发动机里排名前列,但相比电动机,效率依旧不够高。再算上传动系统等机械结构的能量损失,整个系统的效率可想而知。

向编辑马一凡提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