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50个传感器 AutoX第五代无人驾驶解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2021年的5月6日,是AutoX RoboTaxi商业化试运营的“百日宴”,两个月后,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前夕,中国无人驾驶公司AutoX发布了第五代全无人驾驶系统,号称搭载了全球最顶级的车规级硬件和电子电器架构。那么在这个驾驶辅助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AutoX第五代无人驾驶平台具体搭载了哪些硬件,又有何种创新?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

汽车之家

Auto X是谁?

汽车之家

  AutoX是中国首家获得加州CPUC(加州公共事务委员会)颁发的自动驾驶试运营牌照的中国公司,致力于真正的无人驾驶,也就是主副驾驶都没有安全员那种“真”无人驾驶。

汽车之家

  作为一家技术公司,AutoX的第一代无人驾驶系统在2017年发布,通过360度摄像头进行感知;第二代系统加入了40线的激光雷达;第三代加入毫米波雷达;第四代加入了AutoX自研的XCU域控制器。如今产品来到了第五代。

AutoX Gen5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800万像素摄像头

汽车之家

  如果以相机、手机做标准,800万像素可太少了,现在都讲究一亿像素了,但其实在车规级探测摄像头领域,受限于技术、可靠性、算力,800万像素摄像头是这一年来才逐渐出现并装载在汽车上的,目前主流的自动驾驶探测摄像头像素数普遍在200万像素左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