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为了年轻的你 解读全新长安CS55PLUS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对一台渴望在紧凑型SUV市场大展身手的车型而言,仅有过人优势是不够的,面对广大的中国市场及消费者需求,没有明显短板,以及在此基础上不断在实用性上进步才是成功要素。更重要的是,这是个颜值当道的时代,“面子工程”不再是贬义。让低调变得华丽是重庆人4年时间里全力以赴的目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比让班级后进同学前进10名,更困难的是让已经名列第一的同学超越自己。比这个更费劲的是真正忘掉过往;

● 消费者不会因为一台汽车悬挂一个号称高端的品牌logo而对其印象改变;但优秀的设计团队一定能够通过各种手法改变产品形象;

● 前卫与保守不一定是反义词,相反它们存在共通点。今天再激进的造型,明日也可能会被普罗大众轻而易举的接受;

汽车之家

  相信屏幕前已经工作的您一定感受过完成领导或者甲方提出的那些要求很模糊的工作是多么困难,诸如想要“五光十色的黑、看起来更大,但面积更小”这类不一而足。

  还有一种难以完成的目标叫做忘掉过去,超越自己。你不信?试试看现在脑子放空,不想任何事情,能做到的我相信寥寥无几,更别提还有超越了。

汽车之家

  2017年9月16日,长安设计团队负责人就接到了这样的电话。内容很简单,概括来说就是“Once Again”,没错,再来一个。

汽车之家

  站在今天的角度从结果上看,你就知道当时的两台车分别是今日的UNI-T以及CS55PLUS,后者项目代号203。

  站在那天的角度从头审视。对车企而言,打造新车是稀松平常的事儿,对企业而言,打造一台全新的车型又并非稀松平常,尤其是处于特殊阶段的企业而言。

  当时的长安处境微妙,老对手长城、吉利选择推出各自定位更高的品牌,也就是WEY、领克。在那个阶段打造的长安新车,虽可能不悬挂新品牌标识,但很明显是重庆人拿来反击的最后底牌。

汽车之家

  所以你也就理解,它们为什么都要超越昨日过往,也要相互独立。既要包含共同的“新长安”,又要在各自的领域策马狂奔。

  站在全局的角度看,提出文章开始说的要求并不过分。

汽车之家

  这是一个不仅能向集团高层,还可以向外界质疑声音证明自身价值的机会。

  虽然没有明确输入是否让两台新车悬挂高端品牌logo的需求,但设计团队明白更高级的质感是不可或缺的。

汽车之家

  一个优秀的设计团队,需要在这种转型时期通过自身业务水平,扭转品牌固有印象。这远比通过各种包装手段,以洗脑式宣传告知普罗大众要有用的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样的思路下,无论是UNI-T,亦或是CS55PLUS,它们都不是单独的全新产品,而是两种发展方向的开端。前者定位更精准,先锋感与尝试意味更多,后者追求普适性,对细节加以润色。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长安CS55PLUS 2022款 第二代 1.5T DCT领航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12 41.27 8.10
    测试文章:绝非花瓶一枚 测试全新长安CS55PLUS
    评测编辑-李乔辰:

    外观内饰可以看到对比老款车型又长足的进步,在人机交互系统方面也有很实用的手势控制。空间方面没有什么短板,但座椅的人体工学还有进步攻坚。动态方面,无功无过适合队驾驶没有什么过分要求的百姓消费者。

    评测编辑-张益嘉:

    外观确实在中国品牌当中还是非常出挑的,辨识度很高,甚至有路人会被它吸引到。开起来的感觉平顺性方面还算出色,不过牺牲了一些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时的优势。

    评测编辑-洪冰清:

    全新CS55PLUS是非常针对中国消费者打造的一台车,首先外观内饰的样式有设计感,从视觉效果方面来说比较成功。空间方面也是做到了尽可能的够大,但是座椅确实有些不足。开起来也没有明显的缺点,动力及油耗表现都能接受。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长安CS55PLUS

指导价:9.29-12.5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