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背后的实力 浅谈荣威iMAX8与大陆集团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在此前,我们曾报道过中保研测试碰撞的那台荣威iMAX8(参数|询价)车型(以下简称iMAX8),通过白车身分析我们简单了解到其成绩优异背后的那些结构设计(iMAX8中保研碰撞白车身解析:点我)。除了被动安全之外,iMAX8在主动安全方面也同时获得了较好的评价,这其中不仅有着上汽工程师们的努力,背后的供应商——大陆集团也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

汽车之家

  大陆集团目前算是世界汽车供应商巨头了,除了大家熟悉的马牌轮胎产业,大陆集团所涉及的领域可谓无所不及。近年来,大陆集团也在主动安全、自动驾驶等领域加大投入力度,在本土化技术支持方面也有着很多业务。

汽车之家

  荣威iMAX8这样一台被上汽寄予厚望的MPV车型,自然需要其自身“后台够硬”,才能有资格去和诸多竞品拼硬实力。依托于大陆集团150年的历史背景和研发实力,加上大陆集团嘉定技术中心15年的本土化开发经验,iMAX8与大陆集团的这次技术联姻,也就直接让iMAX8在主、被动安全等方面获得了可靠技术加持。

汽车之家

  而这一次,我有幸受邀参加大陆集团的技术分享会,与工程师交流了一下关于iMAX8上面部分大陆集团的产品技术支持。废话不多说,咱一睹为快。

汽车之家

  从主动安全方面来说,为了能保证一台自重不轻的MPV车型实现有效的车距保持和主动紧急刹车功能,其基本逻辑大致分为三部分:传感器感知障碍物并侦测距离、处理单元有效判断并发出执行信号、刹车系统有效执行减速过程。

汽车之家

  在执行决策方面,配合大陆集团提供的传感器配置方案,目前这套辅助驾驶系统满足现行各国NCAP标准,并在中保研主动安全测试方面获得较好评价。除此之外,这套辅助驾驶系统也进行了较为深度的本土化调校,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其判断执行逻辑更符合中国道路工况。

  至于说真正的执行层面,大陆集团提供了包含ESC电子稳定系统、真空助力泵、刹车软管、电子驻车集成电机四方面的技术支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上述所提到的这些硬件之外,大陆集团在iMAX8的被动安全保护方面也有一些技术支持。

汽车之家

○ 编辑点评:

  某种层面来说,大陆集团这次展示的部分硬件并不算最前沿的技术,但也正因为这些经过多年经久考验+本土化调校的软件、硬件,让iMAX8获得了比较可靠的主、被动安全加持,得以在中保研安全测试当中获得较高评价。当然,研发这些产品与调校工作肯定不是这些硬件就能完全说明白的,成熟的产品往往能带来较为可靠的结果,这一点不仅是上汽所能得到的收益,也是其它汽车品牌与大供应商配合得到的结果。(文/图 汽车之家 舒宁)

向编辑舒宁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荣威iMAX8 2021款 400TGI Supreme系列至尊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27 38.71 8.50
    测试文章:家用MPV新选择 测试荣威iMAX8 400TGI
    评测编辑-周翱:

    荣威iMAX8在同价位中还是有着十分不错的整体表现,空间,动力,配置,舒适性各方面都颇为均衡,油耗也不高。很难相信这是荣威品牌推出的首款MPV产品。虽然还有些不足之处,但不影响它成为许多家庭的选择。

    评测编辑-曹昊旻:

    荣威iMAX8最值得称道的除了配置外,就数它的动力系统,发动机和变速箱配合的非常默契,测试成绩也可圈可点。配合它十分完备的驾驶辅助系统,应该会有不少消费者被打动。

    评测编辑-祁子鑫:

    新车有着十分吸引人的外观,内饰配置也比较丰富,魔屏和魔吧都是十分新颖且有趣的创新,车辆的空间在同级别中也算不错,作为荣威品牌推出的首款MPV车型,它的成绩还是非常让人满意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荣威iMAX8

指导价:18.58-25.58万
级别:中大型MP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