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半边天的力量 启示录:为女性造新车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启示录]  虽然“女性能顶半边天”这句话经常被大家挂在嘴边,但往往也就是挂在嘴边。不过本次成都车展上的一众新车却让我们看了车企们对女性消费者的重视程度。甚至可以从某些层面上看,国内新能源车的部分级别正因为女性消费者而发生改变,而这或许还只是个开始。

汽车之家

  无论是我们成长的环境,还是美国大片渲染的气氛,汽车长久以来都被认为是男人主导的世界。无论是男孩儿,还是男人,似乎机械对我们而言具有天生的吸引力。但如果你细心观察过汽车市场,就不难发现车企从未忽视女性消费者。

汽车之家

  也许你会说欧美汽车文化在中国市场积淀尚浅,不具有代表性。那么欧拉这个纯粹的中国品牌的广告词变迁更有说服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届成都车展亮相了超过150台新车,有趣的是其中出现了一些要么名字就很软萌,要么造型或颜色就是妹子最爱的新车,显然他们的主力消费人群不是你我这样的钢铁直男或者糙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这些开发阶段就明显针对年轻女性的新车,也有不少车企借着这股女性热潮的东风,对已有产品推出改装版或定制版。相比开发新车型,这样明显成本更低,也能侧面看出车企敏锐的嗅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实无论是仍属新兴市场的中国,还是成熟的欧美日等市场,针对特定群体推出限量版,改装版车型司空见惯,针对女性消费者推出产品也并非首次。引起我们关注的是背后的深层改变。这层特殊的关系只有拨开现象,探寻本质才能得到有趣结论。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启示录 电动车技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