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搭载于蔚来ET7 图达通激光雷达介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现在很多新推出的车型要不主打个什么高阶辅助驾驶功能,都不好意思说自己着眼于未来了。诚然,从近几年我体验到的众多辅助驾驶系统来看,这一行业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而且我们也都十分清楚这一市场的前景,这就吸引了很多很多初创公司打算在此分得一块蛋糕,图达通(Innovusion)正是其中之一,只不过别看它很年轻,但它似乎很明白自己要做什么。

汽车之家

○ 图达通是谁?为何要选择激光雷达方向?蔚来又为何青睐于它?

  想必很多朋友与我一样会带着这一问题看待这家公司,作为建立到现在仅5年的企业,图达通一直致力于开发制造激光雷达产品,目前该公司在经历多轮融资之后,现已实现美国硅谷、中国上海与苏州三地研发实力,两款主力量产产品,两处生产基地,即将量产的蔚来ET7(参数|询价)车型就将搭载图达通激光雷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今年已经有一些主打智能化的车型将激光雷达作为卖点进行宣传,而在即将到来的明年,我们猜测将会有更多车型搭载激光雷达,无论新兴品牌还是传统造车企业,全球都一样,大势所趋。在这一片蓝海市场中,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到这一领域里,那为何蔚来尤为青睐图达通呢?

汽车之家

  现如今,不仅是蔚来明年要发布的两款新车将会搭载图达通激光雷达系统,在长途运输、商用车、V2X等智能交通领域,图达通也有着很多战略布局,并一直寻求更多合作伙伴。

○ 关于图达通激光雷达产品

  在激光雷达传感器领域,目前我们常见的有两种方案,分别是360°旋转机械式激光雷达与固态激光雷达。说简单一些,前者是早期用于自动驾驶开发时常见的一种传感器,激光雷达会在车顶不停旋转,侦测车辆周边整体的环境状态;而固态激光雷达则更多是侦测一个方向维度,在一个相对固定的方向进行侦测,虽说侦测范围不及前者,但在成本上更具优势,不像前者那么夸张,不宜量产装车,而这也是目前很多新车型所要搭载的激光雷达主流方案之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可能说上去比较抽象,那我就举个例子好了:根据官方公布参数,目前这颗激光雷达可以识别到100m之外的一个塑料袋,并且在这一个塑料袋上抓取到5-6个有效且清晰识别点,这不仅比咱们人眼能力要强很多,也在现阶段激光雷达量产产品当中属于较好的水平。

汽车之家

  产品很强,但不可忽视的现实问题就是量产。之所以激光雷达在很多年之前就已经诞生却迟迟不能量产的关键就在于成本和市场规模,除了自动驾驶实验需求之外,当时的很多车企普遍认为激光雷达的探测能力对于量产辅助驾驶系统而言属于过剩水平,只会凭空增加成本。如今时代在进步,各品牌车企也意识到了自动驾驶的前景,所以目前来看,激光雷达量产的问题同样不可忽视。

汽车之家

○ 编辑点评:

  想不到在即将到来的自动驾驶时代,激光雷达成为了各大车企所追捧的焦点。相比毫米波雷达而言,它的探测能力可谓是“碾压级”的存在,相信在激光雷达越来越普及的未来,这项技术的装车成本能够大幅度降低,越来越多的新车型将会装上激光雷达,一同等待着自动驾驶技术真正来临的那一天。(文/图 汽车之家 舒宁)

向编辑舒宁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蔚来ET7

指导价:42.80-50.60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