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碰撞假人为何这么贵?原来体内大有玄机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上一期咱们聊了假人的发展历程,也提到了假人的价格是非常昂贵的,那么这一期咱们就来聊聊假人为什么这么贵?您认为它贵的是否有道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碰撞假人的结构

  目前绝大多数假人都是由金属、塑料和橡胶外皮制成的,其中胸部由钢制成,肩胛骨由铝制成,盆骨则由塑料制成,并且外形和骨骼完全效仿欧美人(至于为什么效仿欧美人,咱们后面说)

汽车之家

  假人身上的传感器数量越多,价格就越高,价值千万的假人已逐渐成为主流,毕竟传感器是极其精密的设备,价格自然也就水涨船高。

汽车之家

  以Hybrid III系列假人为例,一般在假人身上具备三种传感器,分别为加速度传感器,受力传感器和运动传感器,这些传感器位于假人的头部、胸部、腹部以及腿部等位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垫片具备调节颈部与胸部之间相对角度的功能,而垫片上面的“窟窿”可以起到定位的作用,假人的胳膊和胸部之间也有“锁骨”,可以使胳膊实现与真人相同的自由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假人的胸部模拟看上去万无一失,但实际碰撞工况往往比模拟要复杂得多。由于安全带对人体的载荷本身就是非对称性的,在事故发生时人体所受载荷实际上是局部侵入,通俗的来讲就是非正非侧的位置,因此仅标定胸部正面和侧面的假人就会有一定的局限性,这也是未来碰撞测试需要改进的地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以上便是Hrbrid III系列假人的生理结构,其实还是与真人相差甚远的,而且假人的标定也有一定的缺陷,并不能100%模拟真实事故。如果细究咱们平时看到的碰撞测试星级,只能说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在咱们日常驾车出行时,依然还是要小心再小心,安全还是要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ID.4 CROZZ 2021款 长续航PRO两驱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34 37.72 --
    测试文章:踏踏实实挺好 测试一汽-大众ID.4 CROZZ
    评测编辑-尤冬青:

    对于家庭用户而言,他们希望爱车是均衡的,坐着挺舒服的、开起来挺轻快的、空间挺够用的、看着挺显档次的,而一汽-大众ID.4 CROZZ就是这样一辆车。

    评测编辑-姜田双:

    进入电动赛道,一汽-大众为我们带来了ID.4 CROZZ,它没有一些新势力车企的产品那样激进,它选择了稳中求胜。

    评测编辑-胡永彬:

    该车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非常年轻化的车身设计,相比以往的大众车型看起来更有设计感,这也体现在解锁车的灯语上。不过让我非常不理解的是,中控台下方的那个镂空明明可以做成储物空间,然而由于没有挡板,现在被浪费了。

最新文章
加载中

ID.4 CROZZ

指导价:19.39-29.39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