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胶衣”惹得祸?从一墩难求到一车易造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各位乡亲们,冬奥赛程已经结束,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还沉浸在女子花滑的世界中无法自拔?也不知道大家抢到心爱的冰墩墩了吗?爱瞎琢磨的我产生了疑问,之前为何“一墩难求”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冰墩墩并非是穿着国王新衣的熊猫,憨态可掬才是它的杀手锏,不过制造玩具的过程中,这件胶衣却是必须翻越的夹金山;

● 减少零部件数量一直是汽车制造中提升效率的方法,这些年以特斯拉为首的车企又在积极推动减少车身冲压件数量的工作。原因无外乎提升产量以及降低成本;

● 一体虽好,维修时的成本可不妙;

汽车之家

  在翻阅了网上的消息后,我很快找到了蛛丝马迹,除了确实受到大家喜爱以及黄牛炒作的原因,造成“一墩难求”的主要原因就是制造环节,确切的说是卡在了那件“胶衣”上。

汽车之家

  众所周知,冰墩墩的本体是只普通的熊猫,特殊之处就是这件胶衣战甲,现在卡住产量的就是它。网络上近期公布了生产视频,制造这件胶衣至少分为5步。其中包含了把材料硅胶放到模具上,放进冲压机塑形,完成脱模,套上五彩冰丝带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么大的尺寸导致一个模具只能一次生产两个外壳,两套模具一天最多也只能生产800套胶衣,而现在负责生产的东莞众盛硅胶公司仅2月9日一天就接到了40万套的订单,所以你能抢到这只穿着胶衣的熊猫的难度绝对比那些年买iPhone和这两年买PS5还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所以,机灵的你是不是已经想到了如果把胶衣变成一体式的计划了?确实聪明!其实不只是造冰墩墩,小到我们爱玩的拼装模型,大到汽车制造,减少零部件都能提升生产效率。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