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没有偶像包袱 未来的奔驰很可能长这样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俗话说得好“打江山易,守江山难”,对于任何一个有着深厚积淀,曾经创造出无数经典车型的品牌而言,怎样在新时代仍旧站在巅峰是它们共同面对的课题。站在这个十字路口的奔驰将拿出怎样的解决方案令人期待,换言之无论成功与否都将是所有豪华品牌值得借鉴与参考的范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在特斯拉最困难时,给予他们帮助的除了丰田,还有戴姆勒。相关纯电动计划更是早就开始运筹帷幄;

●  针对不同定位与车型,未来奔驰将有两套纯电动平台满足需求,以前电蹭油,以后油蹭电;

汽车之家

  2126年前的西汉,司马迁开始撰写《史记》,在第七卷《项羽本纪》中他形容那位西楚霸王是“养虎为患”,纵容刘邦,留下后患,自己反受其害。

  10年前的2010年,丰田入股彼时还没有集华尔街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特斯拉。你可以说这是丰田章男与埃隆·马斯克惺惺相惜的佳话,也可以说这是跨国车企决策层的远见。

汽车之家

  有了资金与技术支持,特斯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为王者,德国人和日本人也并非不远万里支援对方的国际友人,4年后德国人公布其从抛售特斯拉的股票中获利7.8亿美元。

  这场技术与投资的博弈,即造就了今天一个颠覆过往的新车企,也让久居王位的它有了再次搏杀的动力,无论是对企业,还是消费者,这未尝不是件好事儿。

汽车之家

  实事求是的说,近10年来奔驰的纯电动路线并非一帆风顺,或者换个角度说,是与人们心中预估的结果大差不差。倾力打造的EQ车系从销量上看难以和今天仍旧算是造车新人的特斯拉较劲。

汽车之家

  因此,下一个10年,亦或是更久的未来,德国人怎样防守反击才更具看点。开发并制造一台商品车是复杂的,今天任何的成熟产品都不是单打独斗,隐藏在后面的是详细的家族平台规划。纯电动模块化平台或许是力挽狂澜的关键。

汽车之家

  豪华品牌之所以能在价格上与普通品牌形成差距,不仅是LOGO带来的虚无缥缈的溢价属性,还有从设计到技术上的硬实力优势。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它们都是优先使用新技术与高配置的先锋,奔驰是其中的佼佼者。

  降低车型定位,从而拉低售价让更多消费者得以迈入豪华品牌门槛的策略大获成功后,豪华品牌也都尝到了走量的甜头。在新世代的计划中,缩写为MMA的平台就承载着这样艰巨的任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燃油车还在为发动机横纵置布局单独开发平台时,纯电动车的优势开始显现。电机与电控系统的高度集成化让它得以满足从紧凑型车到中型车全部开发任务。

汽车之家

  10年前大家听到一个品牌未来只做纯电动或许认为是个不切实际的目标,这两年听起来已然是稀松平常。不过未来纯电动平台还能兼容小排量发动机听起来有些落伍,这样的设定并非奔驰固步自封,而更像是再次对市场,亦或者是消费者需求的准确把握,从而产生的判断。

汽车之家

  内燃机并不会在某个时间节点戛然而止的在市场中消失,相反仍旧会有不小的需求空间。同时对于定位相对较低的车型而言,三电系统成本导致价格上升,进而损失客户也是无法被接受的。这就是为何说MMA兼容部分内燃机是务实之举的重要原因。

汽车之家

  800V电压系统、低能耗永磁同步电机、两挡变速箱这些来自高级别平台上的技术也会在MMA的产品上出现。

  如果说相对较低级别的车型是为豪华品牌输送寄养的沃土,那么在上面绽放的花朵当属大型车这样的旗舰级产品。对奔驰而言,这不仅意味着尊严,更是技术实力的佐证,同时还是过往时代深厚积淀的最好证明。

汽车之家

  你很难说法规对燃油车限制愈发明显与那个来自美国的纯电动品牌成功二者是谁促进了谁,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为不少传统车企敲响了警钟,或者说大大推进了它们拿出纯电动产品的速度。

  尽管官方表示2015年起,奔驰开始着手开发EVA平台,但我认为斯图加特的管理层定是在更久前就已经认识到了新时代唯有通过纯电动平台打造产品才能一搏。

汽车之家

  这些对底层开发团队感知度更高的技术也会对使用产生影响,车主还会体验到800V的电压平台带来的高充电速度。2挡变速箱和SiC碳化硅逆变器,能兼顾低速时的加速和高速时的能耗,这些都是在后续长久用车岁月里,消费者可以感知到的内容。

汽车之家

  从现在曝光的平台以及承载的车型看,既有证明研发实力,传承调性的旗舰,也有考虑到降低成本,面向更多年轻消费者推出的入门车型。这套燃油车时代就屡试不爽的组合拳,在纯电动时代并不会变成软绵无力的广播体操。

向编辑唐朝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