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27英寸滑移屏 解读第三代RX5智能座舱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在过去,车机系统与人的交互都是没有温度的,我们让它干啥它就干啥;短短几年间,车机已经不再是机器的范畴,它变成了我们驾车出行时无微不至的小助手,但伴随而来的就是更加丰富的功能和数量更多的屏幕,以至于我们找个应用甚至都要手忙脚乱翻半天,好不容易积累的那点人机交互温度又凉下去了。在不久前的上汽荣威智能座舱解析公开课上,他们对人机交互有了新的理解,以“让科技做减法”的全新智能交互模式赋予以人为本的舒适体验,口说无凭,解读开始。

汽车之家

  在新车外观的更新迭代上,自主品牌的速度一直都不用担心,比方说您刚买了某品牌的新车,第二天可能就成老款了,开个玩笑哈哈。不过荣威RX5(参数|询价)以6年三代的“新陈代谢”速度推出新品,效率的确还是蛮高的。

汽车之家

智能座舱的设计理念

  全新荣威RX5的座舱以“赋空间以情感,赋科技以人文”为设计理念,打造了情感交互座舱,让中控屏幕拥有左右30厘米的可滑移距离,能够满足主、副驾驶位不同的使用需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什么我说它的PPI略低了一点呢?作为对比,华为车载智慧屏的像素密度为230PPI,小鹏P7的中控屏为179PPI,阿尔法极狐S的中控屏为180PPI,宝马i7更是达到了271PPI,“水果手机”更是拥有460PPI,相信了解了以上数据的您应该对RX5的中控屏显示效果有了一定的判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此外,传统的LCD屏幕由于液晶层不能完全关合,所以在显示黑色的时候依然会有部分光线穿过颜色层,这也造成了LCD屏不够纯净和漏光的原因。

汽车之家

  比如目前市面上比较热的iPad Pro 12.9英寸版,就是采用Mini LED技术,通过内置的10000颗灯珠,实现了2500个区域的独立控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