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兼顾燃油与纯电 浅谈奔驰EQE工厂的秘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工厂揭秘]  就在今年6月,全新国产EQE在北京奔驰顺义工厂下线,实现了“第400万辆国产梅赛德斯-奔驰”的里程碑,今年一季度,第四百万台发动机在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正式下线,至此,北京奔驰正式迈入“双四百万”时代。基于新一代EVA平台打造的全新EQE在宣告梅赛德斯-EQ品牌电气化再进一步的同时,也彰显了北京奔驰加快推进“碳中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决心。本次我们受邀来到了北京奔驰顺义工厂,来近距离感受国产EQE在华生产的魅力,由于参观阶段全程保密,图片均来自奔驰官方,日后有机会将为大家带来更加详细的解读。

汽车之家

北京奔驰顺义工厂揭秘

  为进一步扩大产能,2018年,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和北汽集团共同投资超过119亿元人民币,打造了北京奔驰顺义工厂,2020年,北京奔驰顺义工厂正式投产,伴随全新EQE的下线,北京奔驰已形成由11款车型组成的强大产品矩阵,其中包括全新EQE、EQA、EQB、EQC四款纯电车型和E 350 e L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O360与应用程序一样采用汇编语言编写,并带有标准化API接口,能够部署在在各种机器人、机械臂甚至扳手上,或许您认为它只是比普通工厂多了一点科技感,但随时查看进度提升的效率却是显而易见的,同时“无纸化”作业也为控制碳排放提供了支持,据悉光56号工厂一年就能节约10吨纸。那么接下来带大家看看工厂生产制造方面的有关情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AGV的运行也需要能源支持,它本质上就是一台“电动小货车”,为了便于充电,AGV的每一个运送点都设有无线充电模块,工作范围内的一圈路径上共有4个充点电,可以保证AGV 24小时不间断工作,集成大型可升降AGV和小型运输AGV的灵活搭配,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

汽车之家

北京奔驰全力迈向“碳中和”的未来

  在梅赛德斯-EQ品牌宣布在华提速的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也提出“2039愿景”,致力于最晚到2039年实现乘用车新车阵容的碳中和。碳中和的举措并不局限于产品本身,而是贯穿从研发到制造的各个环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用水方面,雨水调蓄系统和中水循环利用系统每年可减少使用自来水35万吨,约合6000多人1年的常规用水量,同时北京奔驰还持续参与植树造林活动,目前工厂总绿化面积约83万㎡,差不多是116个足球场的大小,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绿色工厂”。

全新EQE的自研黑科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北京奔驰电池工厂投产的电池将率先搭载在EQE上,即将上市的三款车型均配备电池容量为96.1kWh的NCM811电芯动力电池,CLTC工况下最高续航里程可达752k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文总结

  自2005年8月8日成立以来,北京奔驰在华本土化生产已经17年了,2016年11月,北京奔驰实现了首个百万辆整车下线,仅两年后的2008年11月便打造出了第二个百万里程碑,截至今年6月份,北京奔驰已经拿到了第四个百万辆整车下线的目标,而最后这一百万仅仅耗时21个月,这些都离不开奔驰电气化进程的加速。至今年年底,奔驰将为其所有的细分市场提供新能源车型;2025年起,所有新发布的车型架构均为纯电平台,包括全新的MB.EA、AMG.EA以及VAN.EA纯电平台,努力为2030年前全面实现纯电做好准备。随着EQE的量产,奔驰电气化步伐再进一步,可谓不亦乐乎,那么您对奔驰的未来有怎样的看法呢?(图片来自奔驰官方 文/汽车之家 郑晨)

文章标签: 工厂揭秘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奔驰EQE

指导价:47.80-53.43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