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上手绝对零难度 聊聊OPPO Carlink技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作为智能化的标志,智能座舱几乎出现在今天每台每台新车上。广大的市场意味着近乎无限的发展空间,因此除主机厂外,开始出现电子消费品厂商跨界参与研发。现在国内手机知名制造商OPPO带着它们的解决方案OPPO Carlink(下文简称Carlink)进入“战局”。

汽车之家

  对车机保持关注的朋友对上面出现的一幕并不陌生,这是国内手机领域的巨头华为此前趟出的路。准确的说Carlink是OPPO智行的出行解决方案中的一环,整套方案包含从硬件到软件的系统化解决方案。

汽车之家

● 无感解锁

  所有的旅程都是以打开车门开始的,即便有了无钥匙进入技术,减少了点按按键的步骤,但携带钥匙难免占据身上或包里的空间。无感解锁只要携带手机就能通过通讯协议打开或锁闭车门。

● 座舱增强

  智能座舱技术给人带来感官上最强烈的冲击莫过于显示效果的提升,尤其是大尺寸液晶屏幕硬件成本下降后,可以匹配效果更细腻的UI。这对于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使用者而言,无疑是友好且亲切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AR导航

  新技术的出现不总是颠覆旧有事物,AR实景导航就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例子。旧有车机导航满足基本使用需求毫无难度,但AR实景导航技术将其与路面实景融合后,能进一步降低使用者走错的概率。

汽车之家

● 语音控制

  作为智能座舱的重要组成部分,语音控制是现阶段解决触摸屏反馈感不佳的辅助解决方案之一,在演示视频中能看见其支持打开音乐、切换歌曲、视频通话等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场景切换 

  长时间驾车难免疲劳,包括小憩、女王等模式的出现充分放大了车辆移动空间的功能,整合式的功能也避免了单独调整的繁复。

汽车之家

  Carlink还将搭载被称为流转的技术。使用时不需要另一端也有相应应用,而是通过类似投屏的方式将其投放至另一端。

  与传统投屏不同的是,流转后可以在接收端直接进行操作,投放端不需要实时显示对方界面,可以正常使用其它功能。

  另外OPPO在云端还将提供软件商店和开发者平台、音乐/信息推送/地图基础服务,以及停车/旅游等更多第三方服务。在应用端,OPPO智行将支持手机和车机、车机多屏之间的应用流转。

写在后面的话:

  手机大厂的频繁介入让车机的使用感受快速向电子消费品领域看齐,对今天手机不离手的每个人而言都是好事儿。不过车机对系统稳定性要求更严格,功能上是否会有一定缩减或退让也未可知,这一切只有待其真正落地后才能给出答案。

上手绝对零难度 聊聊OPPO Carlink技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鲜技术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图说概念
CES
设计解码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