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不止你想要SSR 埃安也能造超跑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今天无论哪个行业,内卷都是常态。几年前如何突破20万元天花板的讨论声还未落下,500万内谁最好的讨论已经不绝于耳。在这个有不少无厘头成份的“比拼”尚无定论时,有人迈出了更大的步子。这就是埃安以及它们要拿出来的“SSR”。

汽车之家

  相信无论是8岁的孩童,还是88岁的暮年老人,没有任何一个男性能拒绝超跑。在过往内燃机时代,究极多加速能力是普通人对超跑最简单,也是最直接的印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随着政策法规的快速推进,新能源尤其是纯电动产品快速普及,早先领路的美国人“顺带手”让普通消费者轻松感到了“零百加速”5秒内带来的简单快乐。

  电机的扭矩特性让每个消费者可以轻松感受到比过山车还刺激的加速感,同样的驾驶员,相同的脚踩速度,电门带来的推背感远胜于油门,这种直接的出力形式早些年间被称为用过就回不去。

汽车之家

  5秒内的加速水平还仅仅是单电机的实力,如果你预算更充足,3秒所有的加速也不是梦,于是下到曾经嚣张无比的小钢炮,上到价格不菲的百万性能车,面对纯电动车加速的挑衅大都只能视而不见。

  但真正的超跑并非仅是加速水平,更重要的是整体体验,而这是目前的纯电动车型难以企及的,更严谨的说是现有平台无法满足的需求。

汽车之家

  为什么从超跑做起这是个能聊三天三夜的话题,但解释起来似乎也不难得到答案,原因还在于竞争。

  今天的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已毫无疑问,不过国家政策、消费能力以及用车需求使得我们的市场中SUV以及轿车占据绝大部分空间,MPV作为后起之秀,这两年也得到了蓬勃发展。

汽车之家

  成熟的市场意味着激烈的竞争,对车企而言护住已有优势,努力开辟新消费群里才是王道,放眼当下不难发现只有不断向着高端市场迈进才是王道。

汽车之家

  另辟蹊径就是超级跑车,这不仅是埃安的思考,也是领头羊特斯拉的解决方案,以远超对手的价格,提供相似甚至超越对手的体验,胜利果实似乎就在唾手可得的枝头。

  当然,每个宏伟的目标都需要具体技术的支撑,让埃安人挺直腰杆的是自研平台以及附属的技术,其中包含的这些信息点都是刚刚公布的新鲜内容。

○ Hyper SSR极速可达300km/h,两驱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4.9s,四驱版1.9s;

○ 极致的加速除了带来刺激,还容易引发事故,因此新平台产品搭载智能底盘系统,可根据轮速、转角、油门、横摆角速度等一系列参数,进行车轮输出扭矩、制动力矩以及悬架刚度的调整;

○ 转弯半径5.3m、转向精准度和灵敏度提升30%、100km/h-0制动距离低于35米;

○ 燃油时代超跑都是耗能怪物,纯电动时代节能优先,所以它搭载了智能多模换挡系统;

● 它会“大卖”吗?

  对车企而言,没有理由打造一款失败的产品。虽然内心中我们希望得到肯定的答案,不过“以史为鉴”,跑车本身就属于小众品类。无论驾驶是传统燃油超跑的多少分之一,无法走量是铁定的事实。

  或者说,我们并不能以大部分民用车的销量衡量超级跑车。

汽车之家

  在高端的产品中,仅有保时捷取得了盈利的桂冠,更何况德国人也并非依靠911车系盈利,而是集团中的SUV产品以及入门跑车718系列。

  高端市场的无奈或许不具有代表性,那么平易近人的车型是否有一线生机呢?似乎未来也不明朗,这些年主打亲民的跑车无论是丰田86,还是马自达MX-5,乃至宝马Z4,它们无一不是各自品牌树立运动调性的先锋军。

汽车之家

  这样的做法与结果并非业内首次,多年前集合集团实力开发的LFA与雷克萨斯的关系就是埃安与旗下超跑能获得最理想的结果,能在消费者心中留下品牌可以打造运动型车,就已算超额完成任务,毕竟属性并非单一车型就能改变。

汽车之家

  毕竟在绝大多数人的心中,超级跑车也好,运动型车也罢都只是一个梦;

  有时候这些青春年少时代的梦就让它留在那个时代就好,我们长大后明白不是所有梦都实现才是最好。

写在后面的话:

  今天对每位消费者都是幸福的,车内的内卷让我们能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到超越以往的软硬件体验,此前不敢幻想的车型也在逐一实现。在硬件以肉眼可见来到冗余期后,软件的提升将会是下个时代的主流。不知道屏幕前的您有超跑梦吗?如果有可能您愿意花费多少实现它呢?(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不止你想要SSR 埃安也能造超跑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技术
新鲜技术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变速箱技术
向编辑唐朝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