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买得起修不起!小鹏P5中保研碰撞解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碰撞测试解读]  日前,有着神车照妖镜之称的中保研(C-IASI)又发布了最新一批碰撞测试成绩,其中不泛有新势力旗下的理想L9以及小鹏P5(参数|询价)等车型,同时也包含了奥迪A7L、全新伊兰特以及本田思域等关注度较高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新势力旗下的小鹏P5虽然在乘员保护和驾驶辅助功能上表现优秀,但修起车来却异常的贵,那么下面我们就对小鹏P5的测试成绩进行解读。

汽车之家


(1)维修经济性为何这么差?
(2)电动汽车的侧面碰撞竟能稳如老狗?
(3)主动安全表现优异,还真不是吹出来的?


  C-IASI公布的成绩一般分为四项,分别是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以及车辆辅助安全指数。

汽车之家

  小鹏P5在碰撞中与乘员安全关系密切的车内、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以及车辆辅助安全功能均得到了G(优秀)的评价,主要的失分点在于维修经济性方面。总的来说,小鹏P5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不错,但哪怕出现轻微的磕碰,维修金额也是不菲的。

通过下面这个视频我们来完整的回顾整个测试过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正面25%偏置碰撞  

  我们先来看看与乘员安全最为密切的车内乘员安全测试成绩,它包括了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以及座椅/头枕。在这几项中,小鹏P5的成绩全部为G(优秀),这也表明其有着优异的车身结构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轮在碰撞中也没有对乘员舱进行侵入,而且在25%偏置碰撞结束后,高压系统也能迅速断电,没有发生起火现象,电解液也没有出现泄漏的情况。

汽车之家

侧面碰撞

  在侧面碰撞中,小鹏P5在车辆结构、驾驶员防护以及其他乘员防护三个细分项中依然获得了G(优秀)的评价,仅有驾驶员的躯干部位得分为A(良好),可以说整台车在碰撞中对前后假人的保护非常优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

  说完了正面和侧面,我们再来看看小鹏P5在其他方面的表现如何。虽然C-IASI因为严格的25%偏置项目而受到广泛关注,但它的低速碰撞项目对于保险公司而言也具有很重要的参考价值。当然对于消费者而言也同等重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然这只是一部分原因,小鹏P5作为造车新势力旗下的车型,在市面上的保有量本身就比较有限,不仅雷达多,同时个别零部件的价格也会比较贵,这也是原因之一。

  而不少车型获得P(较差)的原因并非是维修经济性差或者结构强度不够,而是在低速碰撞中错误的引爆了气囊。根据C-IASI的测试规程,气囊引爆会直接让该项成绩变为P(较差)。

车顶强度

汽车之家

  大家也都知道,通常电动汽车的整备质量都要高于同级别的燃油车,而在质量载荷比方面大多数做的不错的车型基本都在5这个数字周围徘徊。

汽车之家

  那么大家如何理解4.41这个数字呢?其实非常简单,这个数字代表一侧的车顶可以承受车重的4.41倍,这意味着车辆可以在翻滚中有效的防止乘员舱变形,为乘员提供尽可能的生存空间。

座椅/头枕

  座椅与头枕这一项考量的是车辆在城市内紧急制动或是遇到追尾时,座椅和安全带的设计是否科学合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人保护

  从C-IASI过往的测试结果中可以看出,在行人保护方面这一项上拿到G(优秀)的车型可不少,小鹏P5自然也没有例外。

汽车之家

  由于中保研最新一期的测试车型比较杂,大到领克09小到欧拉好猫均得到了G(优秀)的评价,14款车型中也仅仅只有伊兰特得到了A(良好)的评价。

汽车之家

辅助安全

  主动安全配置其实一直算是小鹏的长处,因此得到G(优秀)的评价也是意料之中,在传感器方面,正前三目摄像头、侧前单目摄像头与毫米波雷达可谓功不可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全文总结

  按照中保研C-IASI给出的成绩,小鹏P5在除维修经济性以外的部分表现都非常不错,值得消费者关注,未来还是希望小鹏能够多在车辆的维修经济性上下功夫,特别是对于配备激光雷达的车型要更上心;此外在行人保护方面,也希望能够加入主动式前机舱盖,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让消费者用着更加放心。(图片来自中保研 文/汽车之家 郑晨)

买得起修不起!小鹏P5中保研碰撞解读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碰撞测试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二手车百科
你知道吗
变速箱技术
文章标签: 碰撞测试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小鹏P5

指导价:15.69-18.8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