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触电+智能 盘点2022新车新技术(上)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当下,百年汽车产业和我们日常的出行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即将到来的汽车新四化(M.A.D.E.即M-Mobility移动出行,A-Autonomous driving自动驾驶, D-Digitalization数字化,E-Electrification电气化)时代正铺垫着人类文明出行下一阶段的高速公路,新四化作为汽车技术发展的核心,就是用更少、更绿色的能源打造更加丰富和安全的出行体验,那么本期内容咱们就从动力系统、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三大维度,来盘点一下刚刚过去的2022年,各款新车上出现的新技术。

汽车之家

奔驰M139L 2.0T四缸发动机

  既然全世界都在有意弱化内燃机,那咱们就反其道而行之,先从传统动力开始聊起,咱们先来看看这台地表最强2.0T发动机。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此,其总工程师表示:“八缸发动机会增加前机舱的长度和前轴负载,而四缸发动机+PHEV的组合不仅动力输出更“润”,而且更强劲,通过自家F1动力技术助力,升功率达到了175kW,毫无疑问,M139L是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量产四缸发动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悉,相比起传统缸套,奔驰这项专利技术可以使气缸摩擦损失降低约50%,热量可以更加快速传导至冷却系统当中,压缩比也可以设定更高,同时还可以使用更低粘度的机油。

汽车之家

  此外,采用封闭式水道的设计还能最大程度保证缸体的高结构强度,让这台AMG发动机的燃烧室能够承受高达160bar的燃烧压力。

汽车之家

  在结构方面,一个4厘米厚的电机直接集成在排气侧涡轮叶轮和进气侧叶轮中间,能够直接驱动涡轮增压器的轴,最高转速可达150000转,即使驾驶员不踩油门甚至正在刹车的情况下,也能保证增压压力,不过这也使得涡轮的冷却系统不得不与发动机的冷却系统连接在一起。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电池始终处于最佳的工作温度内(45℃左右),在高性能电动泵的作用下,14升冷却液将会循环流过560节电池,确保电池的热量均匀分布。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