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会是最后的倔强吗 马自达CX-50设计解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大卫美学]  马自达一直是个很特殊的品牌,它的车系往往被赋予个性、运动的标签,并不太热衷于追赶潮流,这让它拥有相当体量的铁粉群体。只是到了2023年,疯狂内卷的中国汽车市场,再加上智能化和新能源大潮,新车CX-50遭遇压力山大,而它有打算以怎样的设计来打动需求升级的中国用户呢?让我们来深入分析马自达设计团队为中国市场带来的礼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机械按键、小屏、超简洁复古仪表,在智能化时代打“可靠、工具、实用”风格;

2、为中国市场优化的后排空间;

3、混动版要等年底。


它的对手以及你需要知道的硬件信息

  由长安马自达国产后,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动力及设计上有所调整。长安马自达官方认定的CX-50竞品是RAV4荣放、CR-V、途观L等合资SUV,但根据我们网站的数据来看,它的竞品还包括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以及吉利星越L,都是混动系统比较能打的车系。长安马自达CX-50的压力可想而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马自达CX-50(参数|询价)提供创驰蓝天SKYACTIV-G 2.0L/2.5L汽油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混合动力版本预计要等到今年下半年或年底。

汽车之家

定位运动与户外的空间设计

  CX-50在设计上考虑了用户在户外运动方面的需求,所以北美版在行李厢空间下了功夫,而中国版还需要考虑家庭唯一车辆的需求,所以在北美版的基础上,主要对后排空间进行优化。车身加长,主要优化了后排腿部空间,官方数据显示增加了55mm,具体使用体验,看下面的实测数据。

汽车之家

向编辑卫江鹏提问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大卫美学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马自达CX-50行也

指导价:15.98-23.9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