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概念既量产 腾势N7猎跑SUV设计解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腾势D9(参数|询价)凭借出色的产品力,拿下了今年一月份35万级别新能源MPV销量冠军。携销量之势,腾势持续发力,中型纯电SUV——腾势N7正式亮相。作为腾势家族π-Motion设计语言的新车,它的设计有何特点?又会搭载哪些新科技?本篇文章就为大家一一揭秘。

汽车之家

●谁给的勇气?对标车型竟然是保时捷Macan、阿斯顿·马丁DBX?!

  先不论价格,设计上,腾势N7的对标车型竟然是保时捷Macan、阿斯顿·马丁DBX,盖住车标,你能区分这三台车吗?

汽车之家

  好吧,从设计上看,三台车确实有不少相似之处,比如车头部的设计,车侧的线条以及车尾的布局等,腾势N7真的能成为在设计上超越百万豪车的搅局者吗?下面我们从外观设计聊起。

●外观篇之轮廓:放弃臃肿方正,猎跑车型为灵感来源

  什么是高端?腾势有自己清晰的想法。在设计之初,设计师们首先希望腾势是一台优雅的车,因此整体的风格并不激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他们的手法是设计强壮的后轮包,这种想法在很多SUV或者旅行车上都有体现,比如沃尔沃、保时捷等,这种宽大的“肩膀”轮廓可以彰显强力量感,就像阿诺施瓦辛格的招牌健身动作一样,浑厚的肩膀凸显出动感和力量。

●外观篇之细节:黄金分割比例0.618:1

  在了解了整车的整体设计后,接下来跟大家聊聊细节部分。我们先从前脸说起。腾势N7虽然是台全新的车型,但依然有腾势家族语音的传承,主要就是从前脸来体现。

汽车之家

  同时,更多的曲面设计会让前脸拥有肌肉感,看起来比较扎实。当然因为是纯电动车,因此也没有设计格栅。

汽车之家

  自从特斯拉带火了无格栅前脸设计,很多厂商纷纷效仿,太多同质化产品的出现,似乎让电动车的设计变得索然无味。腾势N7显然就是想用这种独特造型的日间行车灯来营造视觉上的新鲜感,本质上和当年比亚迪发光logo有异曲同工之妙。

  除了传统领域,驾驶辅助也是新车们卷的重点。这里就涉及到智能硬件的布置,其中最有难度的是激光雷达的布置。它的体积相对较大,同时有安装角度的要求,以满足功能实现。目前常见布置方式是布置到车顶,车头前方等。

汽车之家

  接下来我们把视线放到侧面。首先是一个比例:0.618:1。没错,腾势N7也将经典的黄金分割比例融入到汽车设计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得来说,腾势N7在整体设计思路上继承了腾势在D9上展现的π-Motion设计语言,同时在日间行车灯、智能硬件布置/设计、以及车身比例设计上融入了自己的想法确实在设计上并不难看,至于能不能达到百万豪车的设计水平,大家也不妨在评论区和我们聊聊。

向编辑冷晓阳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