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比XC90更强!沃尔沃EX90安全性能解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揭秘新车技术]  沃尔沃一直以安全作为品牌的核心亮点,在实际情况中的表现也确实有口皆碑。随着EX90的问世,纯电动旗舰能否延续“陆地坦克”的荣光?这次,我来到了沃尔沃安全体验营,沃尔沃的车身安全工程师和智能驾驶工程师也悉数到场,一场别开生面的讨论,让我对这个品牌,对EX90有了更深的理解。

汽车之家

  活动上大家讨论的重点就是,电动车的安全到底从哪些方面去打造?沃尔沃带来的理念就是世界树智能安全体系,这也是沃尔沃基于纯电平台智能安全体系的代称。但这是一个抽象的名词,为了让读者朋友们更好理解,我去粗取精,总结了这套体系的几个特点。

●树的根基:纯电平台+中央集中电子电气架构

  沃尔沃在燃油车时代,车辆安全主要由车身设计和主动安全的智能驾驶系统组成。其中被动安全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汽车之家

  到了电动化时代,沃尔沃发现燃油时代的设计有了局限性,安全既有被动安全,也要有主动安全。其中主动安全还需要不断的升级更新,因此沃尔沃将设计思路重新迭代,进一步扩展为以中央集中电子电气架构为核心,并从车身、车内、车外以及人本四个部分来构建自己的安全体系。

  那么作为根基,中央集中电子电气架构有什么特点和优势呢?我们早些年间的汽车设计,主要采用分布式架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时候,中央集中式架构诞生了,这种架构打通了硬件和软件之间的协作,可以实现功能的个性化定制,同时可以支持功能的迭代和扩展,说人话就是可以持续OTA,提升车辆的功能,优化车辆的使用便利性。

汽车之家

世界树的分支之车身设计

  EX90作为沃尔沃纯电动战略的首款车型,从设计到动力再到安全都起到了绝对的标杆作用。因此从EX90的车身设计上,你就能发现沃尔沃最新的设计理念、安全理念。

  首先是材料的选择,由于加入了电池组,因此为了减重和吸能,沃尔沃大量使用了铝合金材料。同时增加了硼钢的占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向编辑冷晓阳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沃尔沃EX90

预售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