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从不设计丑陋东西 彼得·霍布里设计史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设计师传记]  他是一个外国人,却对中国汽车的设计影响深远;他是一位杰出的设计领袖,曾以现代化的设计“改造了”沃尔沃和福特;他是一位“老牌卷王”,经过半个世纪的打拼后,他依旧不安逸于钓钓鱼、打打高尔夫的日子,几个月前这位英国老人加入了路特斯。他是谁?他就是号称“从不设计丑陋东西”的英国汽车设计师彼得·霍布里 (Peter Horbury),遗憾的是,他永远离开了。

汽车之家

  7月1日,路特斯官方宣布,路特斯集团设计执行副总裁彼得·霍布里 (Peter Horbury)在中国交流访问期间不幸逝世,但集团并未对外公布彼得·霍布里去世的更多细节。

汽车之家

  彼得·霍布里多元化的设计理念覆盖了出行领域近50年的产品,包括家用汽车、自行车、公共汽车、货车以及伦敦出租车等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977年,彼得·霍布里加入了福特汽车,并在英国和德国的设计工作室工作,负责福特Sierra的早期设计工作。

汽车之家

  傻子都看得出来,这款车型不可能获得沃尔沃高层的青睐,在沃尔沃480时期,彼得·霍布里还只是一名合同工,由于没有得到认可,彼得·霍布里离开了沃尔沃。

汽车之家

  霍布里继续说道:“如果某位设计总监说我想让你把某条线移动5毫米,明天我再来检查你的工作,这就是不明智的做法,久而久之,设计师肯定会离开。而满身反骨的沃尔沃480,很可能就是设计师们与高层领导的一场博弈。”

文章标签: 设计师传记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