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设计套路竟这么深 理想L7如何定义豪华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不知道您是否有过这样的感觉,汽车都是一个车壳四个轮子,为什么豪华品牌看上去就显着“豪华”?而普通品牌几乎没有这样的感觉呢?它们之间究竟差了什么?本次我们就结合理想汽车感知质量技术日的相关内容,并从PQ感知质量的角度为大家解析豪华品牌为什么豪华的问题。

汽车之家

什么是PQ感知质量?

  PQ感知质量是基于视觉、触觉、嗅觉、听觉还有心理感知对产品作出的评价,此评价往往关注某汽车产品最不易察觉的细节,而且带有一定的主观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理想汽车的PQ基于外观品质、座椅舒适性、操作舒适性、灯光品质、声音品质、人机工效,再加上功能逻辑,形成了“6+1”的评价维度。

理想汽车为什么要在PQ上投入大量的研发资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价值感是一台家用车要为家庭成员所创造的价值,理想汽车的PQ团队要保证车里的功能细节为每个乘员进行优化,这是一台车70分或者80分的要求。

汽车之家

  据理想汽车透露,从C柱引出成本确实更低一些,造型也更好设计,但最终在理想L7(参数|询价)上还是摒弃了这个设计并移到了侧围上,对此他们还重新设计了侧围、C柱、座椅还有安全带,为的就是足够的安全。

汽车之家

  理想汽车基于这个问题还考虑到了孕妇的乘坐需求,当大肚子的孕妇坐在后排,如果角度不够大,乘坐起来是很有挤压感的,所以才调整到了40°。

汽车之家

  那么向往感是什么?其实它是一个品牌在产品细节上追求极致的态度,即使是用户注意不到的细节,依然要进行优化,超越用户的需求,这才应该是豪华车的样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后说一个关于声音的例子,理想汽车追求声音的柔和,在开关时尽量不对家人造成影响,对了达到这样的效果,包括电机、尾门、侧围、灯具甚至内饰设计都做了相当多的优化,除了彰显豪华以外,也给家人提供了一个相对静谧的环境。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