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连法拉利都在用 聊麦格纳智能电动车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车门与车轮一样,是每一台车都具备的零部件。在汽车百年历史里,车门技术的发展走的是多功能与电动化之路。当汽车历史进入新能源时代,车门技术将会迎来怎样的变革呢?近日,北美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麦格纳为旗下最新的SMARTACCESS智能电动车门系统进行了一场技术宣讲会,究竟未来的汽车车门将会变成怎样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汽车之家

● 智能车门技术,连法拉利也忍不住尝鲜!

  麦格纳最新最顶级的SMARTACCESS智能电动车门系统率先搭载在了法拉利Purosangue(参数|询价)这款两厢跑车车型上面。在过去,对开车门是宾利等豪华品牌高端车型的专属配置,采用对开车门的现代跑车屈指可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2车型(即配备两个前排座椅和两个较小的后排座椅)一直在法拉利品牌战略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极致性能与非凡舒适的结合,成为法拉利品牌旗下畅销车型安身立命的坚实基础。

汽车之家

  Purosangue的对开门系统包含3个主要组成部分,其中包括电动车门驱动单元、带自吸锁定器的SmartLatch门锁,以及首次应用的集成式Haptronik软件。

汽车之家

  Haptronik软件可以优化车门开合时的触感,从而令车门自如地开启和关闭;也能检测出汽车是停在路边还是山坡上,随后根据重力自动调整;同时,Haptronik软件还带有防撞击和防风功能;让车门在任何工况下都能平稳地开启和关闭。

  从Haptronik软件软件的功能我们可以看出,麦格纳SMARTACCESS智能电动车门系统通过各种传感器与感知技术来识别车辆状态和车门工况,从而以电控的形式来精确控制车门动作,展现出智能化车门开闭效果。

● SMARTACCESS智能电动车门系统将带来什么?

  在几年前,我在采访一些MPV车型的研发过程中,就了解到,在MPV车型的开发环节,就需要在坡道上反复测试侧滑门在坡道上的开合速度,避免车门系统出现在坡道上开关得太快或太慢,影响实用性。

汽车之家

  除了智能控制车门开合速度外,麦格纳SMARTACCESS智能电动车门系统还可以根据消费者需求个性化定制车门开合的感觉;利用手势识别功能,通过挥手进行车门的开闭;具备非接触式障碍物检测功能,当检测到车门开启过程中存在碰撞风险时停止车门的移动;可以集成带感应按钮的无钥匙进入系统。

汽车之家

  综上所述,麦格纳最新的SMARTACCESS智能电动车门系统并非只是一套控制车门开闭的系统,而是一套集智能化、安全、高集成度于一身的车门系统,可以进一步提升车门系统的功能性、安全性以及集成度。

● SMARTACCESS智能电动车门系统衍生的产品矩阵

  看了上文的介绍,你可能认为SMARTACCESS智能电动车门系统就是一套高级智能对开门系统,实际上SMARTACCESS智能电动车门系统包含了一个完整而庞大的车门技术矩阵,可以满足不同车型对车门系统功能的需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麦格纳的电动前盖系统并非通过电动开启前盖那么简单,它还具备双拉解锁、意外断电开启、防夹以及行人保护功能。

汽车之家

  相比起法拉利Purosangue上的那套高贵的对开式车门系统,SMARTACCESS智能电动车门系统类目下的电动前盖以及电动侧门将会是未来走量车型上的新鲜配置,也是大部分消费者在不久将来在主流新车上能够看得到、用得起的新装备。

汽车之家

  此外,SMARTACCESS智能电动车门系统集成的非接触解锁、破冰功能、优雅吸合等功能将会在未来大规模量产车上普及。其中,非接触解锁指的是用户无需拉动门把手,只通过触摸或者感应的形式,就能对车辆解锁并进入车内;而破冰功能则是在极寒天气下,车门被冻住后,通过机械的方式自动把车门推开的一种功能。

汽车之家

  SMARTACCESS智能电动车门系统的破冰功能拥有最小500N的破冰能力,并且逻辑上可以实现多次破冰,确保车门在极寒天气下能够顺利打开,绝对是高纬度车友冬日里的必备配置。

● 全文总结:  

  随着中国品牌往上突破以及汽车市场进一步内卷,独特的功能配置将成为新车争夺用户的卖点。麦格纳SMARTACCESS智能电动车门系统的顶级配置将致力成为新车独特卖点中的一个重要可选项。然而,这项技术是否能普及和促成畅销两旺的前景,取决于其搭载成本是否能够降至一个合理的水平。笔者认为,对于这套核心科技在于软件算法和硬件专利设计,硬件制造成本并非制约其普及的关键因素;反而是消费者对此项功能的认知充分程度和需求强烈程度影响更大。

  对于走量车型,麦格纳SMARTACCESS智能电动车门系统中的电动前盖、电动侧门、新型车门功能则是现有技术的升级版本,可以优化车辆的使用体验,相信将会很快能够在新车上能够看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图/文/汽车之家 常庆林)

连法拉利都在用 聊麦格纳智能电动车门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鲜技术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经典设计
设计师访谈
中国品牌
向编辑常庆林提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Purosangue

指导价:498.80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