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纯电的理想来啦!聊理想MEGA的黑科技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揭秘新车技术]  10月份,理想旗下全新旗舰中大型MPV车型——MEGA正式亮相。新车以前卫的外观设计刷爆了各路媒体。充满未来感、简约、酷似高铁车头的造型充满了话题性,然而,MEGA作为理想品牌旗下的一款全新车型,它的里程碑式意义在于它是品牌旗下首台纯电动车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理想造的首款电动汽车究竟有多少科技实力吧!

汽车之家


● 一分钟了解理想MEGA(参数|询价)技术亮点

1.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带双球节设计
2.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带H型整合连杆
3.前电机155kW,后电机245kW
4.0-100km/h加速时间5.5秒
5.全车三排都有双层隔音玻璃
6.搭载麒麟电池,支持5C倍率超快充,峰值功率超过520kW
7.电池包容量102.7kWh
8.风阻系数为0.215Cd
9.双腔空气弹簧+可变阻尼减振器
10.综合续航超过700km
11.综合能耗为15.9kWh/100km

注:本文根据媒体沟通会第一手信息撰写,沟通会禁止拍照,本文部分讲解会基于其它车型的图片,敬请谅解!


● 外观实在太亮眼,不得不先来提一嘴

■ 包豪斯极简设计

  理想MEGA的外观造型可以用“不走寻常路”来形容,因为从这款新车的外观,我找不到太多以往车型的影子。简约是理想MEGA给我的第一感觉,车身外观造型采用了大量平缓曲面来打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包豪斯风格(对包豪斯设计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看这2个视频:上集下集)就是理想认为的最适合的一种风格,而包豪斯与中国风的结合便成为了中式极简主义。

汽车之家

  对于纯电MPV,大空间+长续航是用户的最大诉求,如何用设计来满足用户呢?一切都指向了空气动力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低的风阻系数意味着更低的高速行驶能耗。根据官方数据,理想MEGA的综合能耗为15.9kWh/100km,相比极氪009(18.3kWh/100km)和腾势D9(18.4kWh/100km)优势明显。

■ 无瑕车身设计

  理想MEGA另一个设计上的创新在于,它把功能性部件(如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都设计在了前脸和车尾黑色的区域,乍一看像是隐藏起来一样,这是理想MEGA无瑕车身设计的设计特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车身侧面的3条重要轮廓线定义出了理想MEGA标志性的轮廓设计特征,让人看到这三条线就会想到理想MEGA车型。在设计学角度来看,历史上让人过目难忘的车辆造型,其特征轮廓线一般不会超过3条。

■ 最大化空间效率

  理想MEGA的长宽高分别为5350 X 1965 X 1850mm,轴距为3300mm,在目前的中大型MPV市场中,它绝对算得上是个大块头。

汽车之家

  较大的空间效率为理想MEGA二排和三排留出了更大的腿部空间。同时得益于较大的车宽,二排座椅之间的中央通道达到160mm,更方便三排乘客通过。

■ 鸥翼式尾门

  理想MEGA为了达成更低的风阻系数,车顶线条在车尾缓缓坠落。这使得尾门的位置变低。如果采用常规的尾门设计,开口高度太低会极大地降低实用性。

汽车之家

  根据媒体沟通会的现场演示,理想MEGA支持第三排座椅电动放倒和电动翻折。新车后备厢常规纵深为680mm,在不影响第三排乘客乘坐的前提下,可以放入3个28寸行李箱和1个20寸行李箱,进一步打开后备厢底板的夹层,就可以放入4个28寸行李箱和2个20寸行李箱;三排座椅放倒,然后向前翻折后,纵深增加为1066mm,可进一步提升载物空间。

向编辑常庆林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理想MEGA

指导价:52.98万
级别:大型MP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