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AEB之外 您还需要关注这些车辆安全功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车机功能酷不酷好像正在逐步成为一台车优不优秀的标准,而汽车最为主要的安全功能却开始逐步被忽略,随着日前余承东和何小鹏疑似隔空互怼,AEB自动紧急制动技术再度引起了广泛关注,不过我想说的是,AEB对行车安全固然很重要,但除了它,以下车辆安全功能您一样不可忽略。

汽车之家

ACC自适应巡航与AEB自动紧急制动有啥不一样?

  首先来看,ACC是驾驶辅助功能,而AEB则是主动安全的范畴,从表面上来看二者之间似乎没什么交集,不过深挖也有一些相似之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信以上的内容一定解开了您多年的疑惑,同时您也可以从测试中轻松分别出哪一种测试是ACC,哪一种是AEB,不过就效果来看,ACC测试远不如AEB测试有视觉冲击力。

ACC成绩牛X的车它的AEB一定都很牛X呢?二者间又是何种关系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ACC隶属驾驶辅助,它由单独的ADAS域控制器进行控制,简单来说,ACC和AEB并不是采用一个大脑进行思考的。

汽车之家

  就现阶段来说,每台车的ACC和AEB功能都有自己的极限,并不是所有的场景都能保证我们的安全,作为驾驶员还是要时刻保证对车辆的控制。

AEB之外,行人保护也很重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主动防护式前机舱盖可以缓解行人与车头部位的碰撞伤害,在Euro NCAP和C-NCAP的碰撞测试中,这项装置在行人保护中也都显示了出非常好的保护效果,美中不足的是,恢复起来费用比较高。

DMS驾驶员状态监测

汽车之家

  在现阶段的驾驶辅助中,很多状况下都依赖驾驶员能够及时接管车辆,因此法规政策等也开始推行DMS的上车,而欧盟甚至将DMS是否上车纳入了Euro NCAP五星安全评级的关键。

汽车之家

  目前,DMS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中,以适应当下的驾驶需求,随着道路安全对驾驶员主动性的要求不对增加,DMS也会愈加普及。

全文总结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没错,安全才是驾驶的第一前提,再多的驾驶辅助功能和配置也仅能起到辅助作用,无法100%保证我们的安全,可以用但请别依赖,时刻保证对车辆的控制才是安全的保证。(图/文 汽车之家 郑晨)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