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比库里南还高级? 解析蔚来ES8环绕音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体验] 立体声、环绕声、高保真、杜比音效……只要聊到这些名词,你一定能猜出来我今天想要聊的一定是个特别高级,并且是与听觉相关的设备,没错就是音响。新一代蔚来ES8(参数|询价)全系都搭载了拥有Dolby Atmos杜比全景声音效的7.1.4声道23喇叭音响系统,那么它是如何实现媲美库里南Bespoke Audio彼斯柏克16喇叭音响系统的呢?揭秘时间到了。

汽车之家

● 家庭影院中都很难实现的7.1.4声道系统如何移植到车上?

  7.1.4声道是什么?第一个7表示左右声道+环绕声道+中声道组成的主音频声道的总和,中间的1表示低音声道数,最后的4表示高度声道或被称为天空声道的数量,简单来说7.1.4就是7个主音频声道+1个低音声道+4个天空声道构成整套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7.1声道系统在5.1的基础上增加了两侧后中声场声道,在听众周围建立起一套前后声场相对平衡且更具环绕感的声场。而置于听众上方的4个天空声道,通常布置在前高(左+右)和后高(左+右)的位置,作用是营造更为逼真的音效环境,并提供额外的三维声音效果,普遍应用在电影院等需要提供沉浸式声效体验的环境中。ES8全车共搭载了总功率2230瓦的23个各种用途的喇叭,为了让各声道都能达成优秀的听觉表现,不同声场的喇叭所使用的材料也各有不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4个小尺寸天空声道喇叭藏在顶棚两侧靠近乘客头部的位置,尺寸小频宽大,能够为听众提供卓越的3D音效声音体验。高音和中音喇叭各有7个,前者都布置在A柱、门板靠上等与人耳尽可能处在同一水平高度的位置。7个高音喇叭全部使用的是铝镁合金材质,能够实现低失真、强解析力的特性。7个中音喇叭位置稍低,采用凯夫拉材质,这种防弹纤维具有优异的柔韧性,让中音更温暖柔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4个低音喇叭位于车门底部,采用碳纤维材料制作,刚性好且较为轻薄,让低音扎实不浑浊。而藏在后备厢一侧,并且是唯一的重低音喇叭采用了三明治振膜材质,具备低失真、大冲程、低音磅礴大气等特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蔚来ES8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车内空间宽敞,但这样的空间反而会让声音的反射更复杂。为了让硬件发挥最大性能,蔚来请Dirac欧洲团队的调音师对整车音响进行专项调音。官方说他们请来的调音团队包括劳斯莱斯御用调音师Konstantin Beck和宝华韦健原版调音团队,阵容相当强大。不只是专业团队的协助,蔚来还专门在上海设立了自己的声音实验室和9.1.6杜比全景声音乐工作室,其中的设备可以仿真模拟车内声学空间和点位布局,同时也可以实际测试出每只音响在不同频段上的声音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音响硬件和声效软件都到位了,如果想在车上体验最优的声场效果,蔚来也为听众们把节目也准备好了。整车提供了多种智能场景模式,包括3D空间音效和智能音场,并且支持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对声场、声效表现进行自定义设定。娱乐方面,通过接入酷我、SONY等多声道全景声的黑胶内容以及爱奇艺或腾讯视频等视频资源,直接把座舱打造成了一个移动音乐/影视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文章总结:

  第二代蔚来ES8作为NT2.0平台的重磅车型,新车在许多方面相比上一代有了很多变化,这套音响系统尤其让我们感到意外。尽管它并没有找知名大厂牌打造音响系统的硬件,但通过一系列调校和设计,声学感受和配置参数丝毫不逊于顶尖豪华品牌,甚至在有些方面还有所超越。此外为了之后更多元丰富的体验,音响系统也支持OTA升级,在不久之后ES8一定还有更多惊喜在等待着你。(文/图/摄 汽车之家 朱力神)

比库里南还高级? 解析蔚来ES8环绕音响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设计解码
新鲜技术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汽车人物
工厂揭秘
向编辑朱力神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蔚来ES8 2018款 创始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04 37.30 --
    测试文章:优劣并存 蔚来如此 测试蔚来ES8创始版
    评测编辑-:

    这么大的车充一次电只能跑200多km,听听可真能让人焦虑,而且现在很多功能都不能使用,说是半成品也不过分。奈何它有着漂亮的内外设计,但还不足以让我接受它。

    评测编辑-:

    ES8的缺点还是在于续航,如果后续能把加电服务做好,多少能让人心里更有底。

    评测编辑-王涛:

    蔚来ES8有漂亮的外观以及舒适的日常通勤能力,但巡航里程和电动四驱的驱动逻辑需要近一步优化。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蔚来ES8

指导价:49.80-59.80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