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试驾遭货车撞击 聊坦克700 Hi4-T车身安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近日,一则坦克700 Hi4-T的交通事故又上了热搜,事情的起因是“客户在试驾坦克700 Hi4-T的时候,在路口处遭到了货车撞击。”从现场的图片看,整个过程还是很凶险,但车内人员基本无大碍。

汽车之家

我们先来看看整个事故的详细情况。现场事故的起因是销售陪同客户试驾坦克700 Hi4-T行驶到路口时需要左转,但此时坦克700 Hi4-T作为左转车并没有让直行,因此在左转过程中,坦克700 Hi4-T和一辆直行的货车发生了碰撞。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于非承载车身的硬派SUV来说,其实在碰撞安全方面有一定的弱势。这主要与车身结构有关。承载式车身底盘没有我们常说的大梁,整个车身在碰撞中都有吸能的功能。

汽车之家

但对于非承载车身结构的车型来说,车厢是车厢,底盘是底盘,两者是通过连接后得到的整台车,因此在碰撞时,吸能和传递能量相比承载车身难度要高,尤其类似来自正面小角度偏置碰撞,如果底盘的纵梁没有碰撞吸能,那就极易造成乘员舱去承受碰撞吸能、传递能量的情况。

汽车之家

坦克家族在碰撞安全方面的设计思路还是比较有经验的。以坦克700 Hi4-T为例,底盘依然是梯形车架(我们常说的大梁),因为有混动系统加持,因此在电池的防护上也跟传统SUV不同。

汽车之家

在其他的被动安全配置上,坦克700 Hi4-T全系配置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后排的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总体来看气囊方面也布置的十分全面,当然这对于40万级别车型来说也是“基础操作”。

写在最后:

说一千道一万,无论我们的车有怎样的主动被动安全,驾驶员的主观能动性仍然是第一位的,我们在行车过程中需要遵纪守法,小心谨慎,不能因为所谓的车技好、车子贵、安全这样的标签而肆意妄为,只有安全驾驶,才能平安你我她。(图来自网络 /文 汽车之家 冷晓阳)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坦克700新能源

指导价:42.80-70.00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