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自动化率很高 赛力斯汽车超级工厂参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工厂揭秘]  要说现在车市里50万以上级别的车型谁最火,那绝对要提到问界的M9了。这台车上市到现在短短三个月左右时间就已经斩获了超过7万的订单,那它是不是真的值得买呢,今天我们就来到它的诞生地——赛力斯超级工厂为大家揭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赛力斯汽车的超级工厂坐落于重庆市两江新区,占地面积2700余亩。与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相比占地面积大了2倍的样子。这次我们只是对这个工厂进行一次浮光掠影式的简单参观,这个超级工厂也是智慧工厂,可以通过物联网、大数据、数字孪生、5G 、AI等技术实现产品的个性化、敏捷化生产,在产能拉满的情况下可以实现每30秒下线一台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数字孪生技术,这是欧美主流的智慧工厂配置,通过1:1仿真的虚拟工厂可以实现100余个关重工位实现3D指导作业,全面实现工艺设计数字化、调试虚拟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传统车厂的无人物流小车已经是屡见不鲜了,但在赛力斯超级工厂里这些小车实现了100%的无人自动化转运,就连零件装箱这样的前置步骤也是机器人自动装箱。同时,厂区的大型集装箱物流转运也实现了部分的无人驾驶,智能超级工厂也是名副其实。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在自动化率方面,从传统车厂的四大工艺(冲压、焊接、涂装、总装)来看,赛力斯超级工厂的冲压一线采用了7700吨的全自动冲压线,可以实现钢铝部件柔性生产。每分钟最高可生产16个钣金件,生产过程也是100%自动化。在焊装车间内同样也是100%自动焊装,只是在这个工厂中由于车身铝制部件占比很高的缘故,因此相比传统钢制车身的产线有了更多的铆接和热熔自攻螺丝的装配环节。而漆装车间同样也是100%的自动化率,总装工序中的轮胎、座椅、玻璃、仪表台、前后悬架、电池包等也均采用自动化方式装配。

汽车之家

  另外,赛力斯超级工厂的产线检测环节也采用高度自动化的机器来完成,三坐标测量机、蓝光检测、激光雷达测量等设备都实现了100%自动测量。其中激光雷达测量技术的测量精度达到了0.02mm,可以实现多种车身部件结构、面型的型准测量。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虽然这次在赛力斯超级工厂的参观是一次非常走马观花的掠影,但在各种高新技术的加持下让我有了前些年在合资大厂中才能看到的高度自动化、高度智能化的装备。而且在赛力斯超级工厂中这些先进技术的应用还要更全面、更先进,可以看出如今的中国品牌的确已经是今非昔比了,这也从侧面证明了问界M9(参数|询价)等车型的产品实力。(文/图 汽车之家 罗奥雨)

自动化率很高 赛力斯汽车超级工厂参观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工厂揭秘
更多精彩内容:
2022中国汽车论坛
发动机技术
汽车人物
向编辑罗奥雨提问
文章标签: 工厂揭秘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问界M9

指导价:46.98-56.98万
级别: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