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互动话题 话题 正文

我这有本《省电秘籍》,习得后还有巨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能源]  少年,我看你骨骼精奇,是万中无一的省电奇才,维护世界和平就靠你了,我这有本秘籍--->《省电秘籍》,见与你有缘,就免费送你了!如果你习得此功,定要来我们《新能源车主大会》比试一下,巨额奖金等你哦!

汽车之家

  【门径初窥,先习原理】要练此功,无需自宫,但还是要先了解其中的原理。在等距离下,电车的电耗跟行驶阻力和三电效率关系很大。众所周知,开的越快,阻力就会越大,但大家知道吗,车的行驶阻力跟速度并不是线性增长的关系。

汽车之家

  在这里要特别说明的是,电车并非阻力越小越省电。这主要是因为电机在低扭低转的区间,效率并不高。电机的高效区间其实是在中高扭和中速。想想前些年,厂家为什么热衷于宣传自家车60km/h等速续航就懂了吧?

  说完行驶阻力,咱们来说说加速。初始加速,加速度越大效率越低。我们以0-2000rpm区间举个例子,同一转速下,扭矩越大,电机的效率越低,因此就电机效率来说,越是平缓的加速自然就越是能做到低能耗。

汽车之家

  另一个影响三电系统效率的就是充放电效率。众所周知,电池电量、放电速率、温度都是影响充放电效率的重要因素。其中,电池的放电速率越大,效率也就随之越低。在我们日常驾驶中,高速驾驶、地板电,电车都会因为高功率的需求造成放电效率大增,从而推高电车的电耗。

  【佳境渐入,回收动能】看你练功渐入佳境,咱们再来说说电车车主们为了跑出低能耗,最容易陷入的一个误区,那就是觉得动能回收越强,能耗就会越低。先来科普一下动能回收,其实就是车辆在制动时车轮反拖电机把此“动作”下所产生的能量流存回电池。因为电池电机对充电功率是有限制的,所以不是所有的制动能量流都能“跑”回电池中。

汽车之家

  因此,如果大家想要有效利用动能回收来降低能耗,在这里大宝哥说两点tips:第一点,控制车速,行车过程中避免循环加减速;第二点,如遇红路灯或可以通过动能回收降速的情况下,尽量不去利用刹车制动,这样可以尽可能的回收动能。

汽车之家

  【因地制宜,理性用热】因为《新能源车主大会》是在冬季举办,势必得聊聊空调。如果你留意你电车的能耗,会发现制热比制冷能耗要高出不少。这是因为运转中的电机并不像内燃机那样会产生大量的热能,冷却液是不能够满足车辆制热的。冬天车辆的热量主要来自PTC陶瓷加热模块,大家可以脑补一下烧水用的“热得快”,一个原理。这么制热,能耗不高就见鬼了。当然,还有例如特斯拉的热泵技术,本身不产生热能,它只是热能的搬运工,在这里就不过细的讨论了。

汽车之家

  走笔至此,来给全文做一个总结。要想做到“低电耗长续航”,务必做到在适合的车道保持匀速行驶,避免急加减速,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利用动能回收缓慢降速,减少空调制热等高功损耗。再有就是入冬了,电池预热很重要,当然,这是车辆配备的问题。

  【登峰造极,邀你一战】既然你已经习得此功,那势必要来汽车之家的《新能源车主大会》比划一番。

汽车之家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