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改装/赛事 百科知识 正文

黑话会挥发:聊聊改装圈中的“狗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改装赛事学堂]  上一周内容的知识点大家掌握得怎么样?这一周我们继续分享“黑话会挥发”的选题。如今这炎热的夏日,相信很多朋友都喜欢在凉爽的夜晚聚在一起,喝着冰啤酒吃点烤羊腿。这种惬意的生活,想想我都流口水。但今天我们要说的并不是羊腿,而是“狗腿”。

汽车之家


节目初衷:
  原本真切的词句,却指向风马牛不相及的事物,引发无数车友好奇;原本想做一本专业词典,却又不愿拘泥于此,想带点自由散发精神;遂有此想法——《黑话会挥发》一个带您了解改装“黑话”的节目。


今天我们说的改装黑话是——“狗腿”

汽车之家

  其实这次“狗腿”的叫法跟美食没有任何的关系,在汽车改装界有一种配件被称为“狗腿”。为什么会有这种叫法?其实是根据狗腿的形状而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狗腿”在改装界中是一种变速箱换挡的形式,狗腿的含义是指从1挡到2挡的行程轨迹很像狗后腿的形状。在使用中,2挡至3挡是一条直线,变速箱设计是为了换挡速度更快。

汽车之家

  狗腿式变速箱是为了竞技专门开发出来的特殊机构,设计目的是尽可能直接传递引擎动力缩短换挡间隙。在后期转向到了民用车型上,譬如大家熟知的法拉利兰博基尼宝马M和奔驰AMG都采用过狗腿式变速箱。

● 狗腿式变速箱在赛场上的用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文章上面已经说过了,狗腿式变速箱是源于竞技比赛。因为在正式比赛中1挡很少用到,无非就是起步用一下,或者在特别紧凑的赛道中使用,其余的弯道驾驶很难再用到1挡。无论是场地赛还是拉力赛,更多用到2挡或3挡,所以狗腿变速箱的挡位布局重点是把2挡和3挡的位置,从一般变速箱的2挡(左下)及3挡(中上),改为2挡(正上)和3挡(中下)的位置,这样的布局在竞技中常用到的2挡及3挡处于在纵向,很好的达到迅速换挡的效果。如果不好理解,可以通过视频看一下。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视频看的还算过瘾吧?好啦,这一期的“黑话会挥发”的内容就到这里啦,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下周三我们不见不散。(文/汽车之家 王涛)

相关阅读

  黑话会挥发:聊聊改装圈中的“狗牙”
  //www.autohome.com.cn/tuning/201605/888800.html

黑话会挥发:聊聊改装圈中的“狗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改装赛事学堂
更多精彩内容:
CES
观赛记
向编辑王涛提问
文章标签: 改装赛事学堂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