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改装/赛事 酷车图秀 正文

名爵HS改装日志(1):定制包围并改色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改装案例解析]  名爵HS(参数|询价)是一款定位年轻、运动的紧凑型SUV。其目标群体也势必是那些喜爱新潮,充满活力的年轻消费者。前不久,台湾某大学教授的授课视频在网络走红。其中“改装车是年轻人生命力释放的第一步”的言论深受广大车迷的追捧。一款年轻态的SUV,似乎和改装很契合?于是我们就策划了这季的系列选题:《名爵HS改装日志》。

汽车之家

● 这台SUV应该怎么改?

  我是一名改装爱好者,对我有一定了解的读者肯定知道我曾经做过3期的丰田86改装日志,不过那毕竟是自己的车,没有经费的支持,所以改装内容的更新也就变得十分不稳定。更何况今年我成功升级当上了“老父亲”,如果再拿闲钱去改装肯定会遭到全家人的集体diss。因此那篇选题目前处于无限期停更状态。而此次名爵HS的改装则并不会出现这个情况,毕竟有了编辑部的大力支持,预算费用不成问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作为一台跑车车主,我个人其实对SUV车型向来不是很感冒,高重心带来的操控负收益是我所不能接受的。然而这并不代表我对打造一台改装SUV没有任何见地。相比我的同事何家荣此前执行的名爵6那更偏向性能提升以及竞技化的改装方向(点击链接阅读文章),我更倾向于把这台名爵HS做成一台气势与气场兼备的低趴风格SUV。至于性能,原厂7.61秒的加速(30T车型)对于一台20万内的SUV而言也挺快了,我觉得没必要再做提升。

汽车之家

  由此,改装的大体内容也变得很清晰了:定制化包围;降低车身(更换气动减振器);换轮圈;至于还有哪些能提升调性的“心情件”到时候再酌情增加。

● 变帅变强的第一步

  近年来,上汽旗下的新车在造型设计上向来有个极高的颜值,这台名爵HS也不例外。原厂状态下其实就挺好看的。可是毕竟是一个改装系列选题,如果连一套包围都不加,似乎会显得很没排面。但如果加了反而更丑了,那岂不是更没排面……让我倍感纠结。并且由于这台车目前没有任何改装品牌为它推出过专用外观套件,因此如果要改包围,必须重新设计,这也得花不少功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终决定还是尝试做一套包围看看效果,如果不好看大不了就不装呗。我和供应商交代了一些大致的想法和思路:

  1.不能太张扬,尺度一旦拿捏不好就会显得很村炮;

  2.要有层次感,不要看起来就像贴了个塑料片上去似的;

  3.尽量不要破坏原厂设计,这是对车辆设计师的不尊重;

  4.安装方式必须牢固,我可不想哪天开路上掉下来。

  在供应商认真记下我的要求后思考了一番表示这些要求应该都能满足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后,我不禁感叹做甲方的感觉好爽啊……(题外话)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等待了2周左右后,供应商愉快的叫我一起去验收一下初步成果,似乎比想象中快一些呢。em……说实话看着这尚未喷色的玻璃纤维包围装在这台车上,算是达到了我内心期望值的80%。大体符合我提出的要求,而且看着还不错,前唇部分需要增加一点修饰就最好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此同时,这台魅影红车漆的名爵HS虽然看着不错,但我个人觉得如果要打造一台低趴风格的SUV车型,亮红色似乎与气质不太搭调。我更倾向于冷酷的黑色,想尝试做出“黑武士”的感觉来。此外,这台车的镀铬件有些多,前脸雾灯框以及中网外圈粗壮的镀铬如果配上黑色有些太抢戏了。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名爵HS 2018款 20T 手动两驱荷尔蒙劲取版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82 39.32 6.90
    测试文章:手动有乐趣 测试名爵HS 20T手动劲取版
    评测编辑-曹昊旻:

    不到12万买那么大一个车,而且颜值和配置都不低,还要什么自行车?手动挡开起来没什么毛病,底盘的调校也很扎实。虽然是入门车型,但配置一点都不低,所以我十分推荐这款车。

    评测编辑-黄正桥:

    现如今要找一台好看、好开,配置还不低的手动挡的确很难。不过这台名爵HS手动劲取版,虽然也是车系中的入门车型,但胜在造型真好看,配置还不低,开起来也很棒,价格只要12万不到,性价比真是非常的高。

    评测编辑-盛元珺:

    在这个价位上基本挑不出太大毛病的一台车,手动变速箱+1.5T发动机推动这台HS也绰绰有余,只是在高速上中后段再加速能力稍显弱了一些。考虑到不到12万元的价格,加上颇有诚意的配置,我觉得这台车是很值得购买的。

  • 名爵HS 2018款 20T 自动两驱荷尔蒙激情版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42 37.43 7.50
    测试文章:调校得当是关键 测试名爵HS 20T自动版
    评测编辑-:

    这台搭载1.5T的名爵HS给我最大的印象在于动力调校上的改变,相比以往产品有了很大的进步,动力输出可以完美契合驾驶意图。此外,20T车型的整体售价也比30T要便宜些,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而言性价比很高。

    评测编辑-曹昊旻:

    名爵HS1.5T搭配7速双离合,平顺性比想象中的要好,而且包括加速和油耗方面的表现也在同级中属于中上水平。另外静态也有着很好的表现,配置高用起来方便,总体可以推荐。

    评测编辑-周翱:

    名爵HS的20T车型整体性价比很高,配置丰富,动力够用,油耗不高,此外顺畅的动力调校也是这台1.5T车型最大的亮点。如果追求动力表现,可以购买30T车型,但对于注重配置表现的朋友,可以考虑这台20T顶配车型。

  • 名爵HS 2018款 30T 自动两驱Trophy荷尔蒙超燃版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7.61 37.52 10.10
    测试文章:用实力说话 全面测试名爵HS 30T两驱
    评测编辑-曹昊旻:

    名爵HS作为品牌的旗舰SUV,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有着很强的设计感,而且相比同价位合资车型它的配置更加全面,还有着很好地动态表现,作为年轻人的SUV,是个不错的选择。

    评测编辑-黄正桥:

    名爵HS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在原有品牌凌厉的外观上加入了更多的曲面,整台车看起来更高级。而且开着也很有品质感,综合来看在它这个价位区间,也就领克01可以一战。

    评测编辑-周翱:

    名爵HS更适合年轻人选择,像互联大屏、超级运动模式、运动座椅等都是年轻人喜欢的元素,而开起来它的2.0T+6速湿式双离合平顺性也可以保证,没有明显的弱点。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名爵HS 2018款 30T 自动四驱Trophy荷尔蒙超燃版 国V

指导价:16.98万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2.0T 231马力...
变速箱:6挡湿式双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