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改装/赛事 酷车图秀 正文

JR-改装社:能上火星的沃尔沃XC40?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JR-改装社]  改装不怕想法多,但最忌天马行空,难以付诸于实践,而且还脱离实际情况,除非你想要的改装成品跟本文的主角沃尔沃XC40·火星版一样只讲求“噱头”二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显然,它是一个宣传作用大于实际用途的改装案例,难道你真以为称作火星版的它能在火星上使用?既然如此,那咱们当图个新鲜看看即可,或许还有些许值得参考之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说起沃尔沃XC40·火星版的来历,那不得不提“沃尔沃火星制造局”,歌手华晨宇既是沃尔沃XC40的代言人,同时也是这个“制造局”的首任局长,参与到沃尔沃XC40的“火星”改装计划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实际上,所谓的“沃尔沃火星制造局”并非真实存在,仅是一个用于宣传推广的词儿,你看我使用了那么多的双引号便一清二楚。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火星版之外,“制造局”还有一款产品称作极地版,即上图所示的那款,但碍于我的同事之前已做过详细介绍,本文就不再赘述了。

汽车之家

   这样改装难免会失去原本那份秀气,但却增添几分狂野气息及个性,犹如孩童口中的“怪兽车”一般,看上去自然是另一番风味。

汽车之家

   其实,现在的它更像是往硬派越野SUV的方向改,但将一台时尚靓亮的城市SUV改成这样,难免会有点格格不入之感,毕竟它的定位并非如此。当然了,你也可以认为这是个性。

汽车之家

  前脸部分,前大灯组无疑是原厂的,辨识度如此高的细节不用多言。中网格栅也保留了原厂的造型,但格栅改用亮黑密封装饰板+蜂窝底网的组合,更显个性。

汽车之家

   但由于保留的原厂细节是标志性的设计,因此它既有明显的变化带来的新鲜感,同时还能让人一眼就看出原型车,这显然就是其改装目的或想要达到的效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更换前包围之后,它不仅看着多了几分硬派越野的味儿,而且接近角也有所增大,通过性比原厂时有一定的提升。

汽车之家

   没有发现这个细节也属正常,因为车身涂装削弱了宽体的存在感,而且亮黑色的改装轮眉也在无形之中转移了你的注意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原厂轮眉相比,改装轮眉不仅拥有更加硬朗的造型,而且也相对厚一些,属于加宽型轮眉,对提升外观的越野气息有一定的作用。此外,它还配备了红色的反光板。

汽车之家

   虽然车身侧面的改动之处很多,观感变化也很明显,但轮廓及部分细节都保留了原厂的设计,因此同样能一眼就看出其原型车就是沃尔沃XC40。

汽车之家

   其中,前面那块固定在原厂行李架底架上,后面那块不仅固定在车顶上,还跟后轮的宽体翼子板相连。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类似的设计并不常见,是否有实质性用途有待考究,但不能否认的是,看上去前卫感十足的它为外观的美感增色不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与改装轮圈搭配的是规格为225/65 R17 102T的COMFORSER CF1100越野轮胎。从改装车轮安装上车的效果来看,它们是外观狂野气息的来源之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前面提到的宽体、“横向固定板”以及改装车轮等带来的效果之外,还因为它改装了后包围。

汽车之家

   在改装后包围上还可以看到两个抢眼的红色拖车钩,但从它们的位置来看似乎只是用于点缀的装饰件。

汽车之家

   起初我以为它改装了“升高”套件,但其实连减振器都没改,而且改装车轮的直径跟原厂几乎没差别。那为何看着像是加高了底盘?个人猜测应该是错觉,它的前、后轮翼子板被切割掉一部分,而宽体安装的位置相对上移,从而增大了车轮与轮眉的间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内改装之处一目了然,其实就是在原厂装饰件的基础上粘贴了一些与“火星”主题吻合的贴膜,改动虽小,但效果尚算不错。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我得承认,这台沃尔沃XC40·火星版的确是挺帅气的,而且很特别很个性,但一台秀气的城市SUV改成狂野的风格也难免有点别扭。至于称作火星版,当作“噱头”便可,难道你真认为它可以在火星上开吗?(图/文 汽车之家 何家荣 摄/汽车之家 周尤)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沃尔沃XC40

指导价:26.98-35.4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