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改装/赛事 酷车图秀 正文

改装案例|三个硬汉挑大梁 越野硬通货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改装星球]  平心而论,说起越野界的硬通货无非就那么屈指可数的几款。对于JEEP来说,原厂状态下就能在卢比肯(参数|询价)小道穿梭自如的牧马人车系自然是品牌的当家花旦。轻灵的车身设计、足够悠久的车系历史、可靠的越野性能都是它的杀手锏。而随时能将车身覆盖件拆下的设计更是为旅途增添了不少乐趣,虽说拆下的门板与车顶似乎无法随行,但这丝毫不影响驾驶者的心情。

  如果认为现今的牧马人用了增压机并且”带了电“之后并不如之前纯粹,或者挑剔的您是实用主义者,不喜欢繁冗复杂的设计,只想在荒郊野外有个忠实的伙伴,那么今天的两台丰田绝对符合您的心意。毕竟网上总流传着”大G能带你去任何地方,丰田可以将你从任何地方带回来“这样的段子,同时更有中东市场的”车友“作证,它的耐用性似乎无需多言。

改装案例 I:JEEP 牧马人 罗宾汉

  相比于常年活跃于网络上的其他牧马人车型,这台罗宾汉看起来低调不少,全黑涂装在这台车上显示出的气质只能用狠辣来形容,覆盖面上没有张牙舞爪的贴纸宣泄情绪,一尘不染的车身上同样赋予了这台罗宾汉不一样的气质。

汽车之家

  要说牧马人的改装案例,那么前后杠的改装自然是不可或缺的,越野车的保险杠改并不是单纯为了美观,越野提供保护与其他功能才是它的终极奥义。这台罗宾汉的保险杠显得低调而不乏实用,而这根保险杠的使用就好比枪支上的皮卡汀尼导轨,为车主后续的改装留下了足够的想象空间。
说起越野利器,绞盘一定占有一席之地,有了它就能一定程度上减轻低附着力地面带来的影响。

  当车辆的四轮完全打滑时,将绞盘的脱钩拿出,挂在前方的锚点处,之后开启绞盘收缩钢缆就可让车辆自行脱困。在使用绞盘牵引重物或车辆时,应时刻关注电瓶的电压,如果电瓶电压过低应立刻停止操作,并通过提高发动机转速来强制发电机充电来提高电瓶电压。因为绞盘电机的功率是定额,电压越低,击穿电瓶和控制继电器的电流越大。低电压强行使用对电瓶和控制盒内继电器的寿命有极大影响,与此同时,电压低的情况下收绳速度也会变慢。

汽车之家

  想要开着这台罗宾汉翻山越岭,前往瓜纳华托的火山口吗?那么底盘需要做的功课依旧不少,即使这是一台原厂就能通过卢比肯小道的车辆,想要征服墨西哥变化多端的地形,显然还有很多项目可以升级。底盘升高套件是基础配置,升高的车身在跨越障碍时显然可以更加从容,绝对的高度优势是其他周边强化装备无法企及的。OME出品的升高套件可以为车辆安装前杠及绞盘预留了空间,而不用像其他品牌升高套件,用行程较短的重载弹簧影响了车辆的前悬挂行程,而且可以给车辆带来很好的操控性和稳定性,特别适合非铺装路面、休闲度假、钓鱼打猎摄影爱好者的使用。

汽车之家

  这台车上使用的FUEL轮毂是美国MOBIL HI-TECH WHEELS公司旗下的越野及SUV改装品牌,以改装轮毂为主,在风格上,FUEL通过将复古和现代结合,达到更震撼的视觉效果。FUEL轮毂主要以单片式锻造轮毂、两片式锻造轮毂为主,通过对越野车轮毂的改装,使其不仅在视觉上更加美观,在越野能力上也增加了一定的保障。除此之外,FUEL还有越野轮胎、越野格栅等配件可以对车辆进行改装。

  在2021年这个时间节点,牧马人已经不是这个级别唯一的选择,国内市场有坦克系列车型与北京BJ40进行双路夹击,国际市场上也有福特Bronco这样的新生力量穷追猛打。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下,强大的越野性能只是车辆的本分罢了,车企要保证车辆的独特性,且足够照顾车主的钱包才算抓住了市场的命门。

改装案例 II:丰田 普拉多 LC150

  比起普拉多,霸道这个名字似乎更能唤醒一些老玩家的记忆。诚然,在“那次事件”之后很多经典的车都换成了音译的名称,比如:凌志之于雷克萨斯,佳美之于凯美瑞。这样的行为似乎有些让人无所适从?但就目前的状态来看,这几个换了名字的老同志们依旧凭借其优秀的机械素质在车友圈里有着良好的人气,今天的“霸道”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

汽车之家

  光看照片相信已经能让各位感受到这台普拉多的强大了。确实,光是其玲琅满目的改装清单就足够让人详细琢磨一会儿。不同于其他车型,普拉多要想玩的尽兴,动力升级也算是家常便饭了。这台代号7GR-FKS的发动机马力来到了280Ps,扭矩为365N.m。这样的动力表现其实已经比老款的4.0L车型动力更为强劲了,但车主为了更加从容的越野驾驶,则祭出了一套神器——HKS 7040 GT2机械增压套件。

  这套增压系统的进气压力来到了0.4bar,可以提升 40%的动力,最大马力达到 378Ps,扭矩飙升到 456N·m,这款套件同时是百分百原装位无损安装设计,保留了原厂空滤,让车辆在沙漠、水面等路况行驶时更加从容。

汽车之家

相比其他的越野改件,其实这台车改装的ARB前后桥呼吸器其实更加值得一聊。除了这是个冷门配件之外,它的实际功能其实丝毫不可小觑。硬派越野车的原车桥壳呼吸器嘴有个小阀门,在桥壳内温度上升时会自动被气压顶起从而得以让桥壳内的多余气压得以释放,空气正常的循环从而起到冷却的作用。然而在越野车高负荷工作时突然涉水,桥壳在入水的瞬间受冷,空气压缩,使得呼吸器嘴上的阀门关闭,无法正常的循环空气,并且热胀冷缩导致的吸力很可能将水吸入桥壳内,在无法及时排出的情况下,极有可能会造成差速器等部件的严重损坏。

汽车之家

ARB作为世界上极其专业的越野车改装服务商,针对差速器呼吸通路研发了专用的产品,更让人细思极恐的是ARB还为这套差速器呼吸产品提供了扩展包。由于澳洲车主的用车习惯是满载行囊带着家人跋山涉水,度假旅行。虽然车身悬架进行了专业的举升,但全车最低的地方依旧是差速器总成的位置,在实际的越野涉水路段中,原车的差速器呼吸通路无法满足更为深度的越野行程,这时ARB提出了让人叫绝的专业解决方案。

这台普拉多经过车主如此这般烹龙炮凤之后,实际驾驶体验和越野性能早已与原厂大相径庭。在其它2700只能和好面子人士在城市中穿行时,这台拥有超过370马力的普拉多早已与车主在一起快意山林了,相信这样的快乐是那些只能屈就与城市的SUV无法体验的。

改装案例 III:丰田兰德酷路泽 LC76

  “山是山,河是河,越野还得酷路泽”,这句打油诗相信喜爱越野与丰田车的玩家早已耳熟能详。今天出场的这位可不是一般的车型,而是“真古”车型——LC76。

  LC76的外观极具特色,虽然它看起来颇具时代感,“方盒子”造型使LC76拥有硬派越野车元素,它独有的后备箱对开门设计更是亮点之一。动力方面,LC76搭载的是4.0升1GR-FE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最大马力228PS,最大扭矩363N·m。搭载分时四驱系统,前后桥均设有差速锁,并可以进行中央锁止。原厂状态下的它已经是那个能带着一车人纵情享乐的“沙漠王子”,那改装完成的它岂不是更令人着迷?

汽车之家

  是不是等不及要看改装后的LC76是如何生猛了?在这里给大家浅泼一盆冷水,车主反馈到,在进行了一系列越野深度改装之后,车变得更加难开了。问题主要集中于车整体过窄,导致升高两寸之后稳定性变低。而且更换大尺寸轮胎轮毂后刹车制动力变长,整车的操纵杆变得更差。在此,建议大家在进行车辆改装时尽量减轻簧下质量。试想一下,百米赛跑时,是穿着专业跑鞋的更快,还是脚蹬陆战靴的更快?相信答案已经显而易见了。最后一点不足就是整体的改装增大了车身重量,油耗也随之上升。以上都是车主亲身实测得到的经验,对自己爱车有想法的同学不妨抄个作业?

汽车之家

  要是单论这台LC76的外观,那也是值得一聊的。由于车辆本身就是越野圈的硬通货,改件的选择就显得特别丰俭由人了。只看前脸的改装我们就不难看出车主的思路更像是“戴着镣铐跳舞”,这里的形容并不是贬义。车主在尽量遵循原厂的气质下尽力寻找着自己想要的东西,这种行为本身就值得敬佩,看看这条AT前杠就明白了。搭配着牛栏保险杠和字母款LOGO,复古与原厂气质这块算是被车主拿捏住了,而其下若隐若现的绞盘也在预示着这是一款高配车型。

汽车之家

写在最后:本期栏目有没有让各位看个过瘾?不同于前几期的打打闹闹,本期的三台车都可以用硬汉来形容,无论是观感还是实际驾驶体验都能让人大呼过瘾。 随着《极限竞速:地平线5》如火如荼的更新,RAC游戏市场再一次被引爆,游戏中惊艳的画面和数不胜数的车辆促使着一批又一批的玩家前往墨西哥,感受这场永不落幕的嘉年华。游戏内玩家可以驾驶各类豪车奔驰于瓜纳华托的各个角落,而越野和穿越作为游戏的重头戏,各式越野车自然不会缺席。不过请思考一个问题,在玩过了电子游戏后,请你在这三台货真价实的硬汉中挑一台开走,你选谁?


汽车之家

向编辑周歌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