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改装/赛事 改装资讯 正文

坦克500/炮车型能否撼动越野老炮地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改装星球]  国内车市近几年的茁壮成长是显而易见的,除了在电动车领域和自动驾驶方面获得的巨大成就以外,我国汽车工业在内燃机和硬派越野车领域的突飞猛进也是值得令人瞩目的。所言无他,正是专注SUV以及越野领域的长城品牌,今天就让我们看看它旗下的新锐产品坦克500(参数|询价)和炮车型能否撼动越野老炮牧马人和兰德酷路泽的地位吧!

改装案例 I:长城 坦克500

  坦克500是坦克品牌商务豪华系列的首款车型,自面世以来,它就凭借着不俗的造型设计、前沿的科技配置、舒适的乘坐空间和硬核的越野实力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从风格来划分的话,坦克500分为运动版和商务版两个版本,前者与后者车型相比除了中网造型有些变化,最大的区别就是多了尾门上的备胎,车身长度也相应变长了。关于坦克500的外观,官方称之为“奢华至享”的设计哲学,将东方古典建筑与现代工业科技美学相融合,将一台商务豪华SUV应有的气质展示得淋漓尽致。

汽车之家

  本次出镜的坦克500车型为商务版,采用长城自主研发的3.0TV6发动机,具备米勒循环、双VGT可变截面双增压、双喷射、集成式水冷等技术,热效率38.5%,最大功率265kW、峰值扭矩500N·m,1500转即可输出500N·m最大扭矩。传动系统方面,坦克500搭载了自主研发的纵置9AT自动变速箱,拥有750N·m的最大承载扭矩,传动效率可达97%,同时搭载48V轻混系统,百公里加速仅需7.3秒,即可满足用户对高效动力的追求,带来平顺的驾驶体验。

  由长城自主研发的9AT变速箱在常规道路行驶状态下的表现也非常平顺。在换挡逻辑上,这台变速箱并不会频繁地加减档,在大多数状态下,它都能维持高挡位低转速行驶。另外,这套48V系统的启动速度和振动都很小,但当驾驶者开始大脚踩下油门,甚至油门到底kick down时,这台变速箱也能积极地完成降档动作,但速度并不十分干脆,毕竟这是一套偏向民用与舒适的AT变速箱,用双离合的标准去要求它肯定是欠妥的。

汽车之家

  虽然是“商务版”车型,但是对于通过性和外观的追求也不能得过且过。车主为此选用的正是来自MR的前后保险杠,在营造出锋锐颜值的同时也增强了一定的通过性。这是MR品牌为坦克500量身定制的越野前保险杠,不仅造型设计和整车外观保持着统一的风格,毫不妥协的粗犷线条也更符合坦克500的设计风格。再看MR定制的越野后保险杠,这是对车辆的无损安装,提供在户外家庭旅游的基本保障之外,前后保险杠的风格统一是一辆车在艺术改装上的最大追求。

汽车之家

  这台坦克500的改装项目并不算繁多,基本都是外观件的改装,但轮圈轮胎的搭配则颇具玩味。轮胎是来自百路驰的KO2,这已经是我们改装星球的老朋友了,很多越野车都选择了这款轮胎。百路驰KO2的优点是结实、耐用、有力,它的定位是中度越野轮胎,既适合铺装,也适合非铺装的全路况轮胎,即既可以满足越野的需求,还具有一定的公路性能,可以满足日常驾驶的舒适性。而且KO2还针对上一代产品的缺点进行了优化,增加了胎肩辅助花纹、自锁花块、排石器等设计,使得KO2的行驶里程更长,使用寿命更长。

  作为一款中大型豪华SUV,坦克500除了能实现用户日常生活以及商务出行双重需求以外,还能满足旅行、越野等更高层次的出行需求。另外,坦克500还以高能的技术储备,全新的生活方式,为用户带来更多元的用车体验,树立起全球高端越野SUV市场新标杆。

改装案例 II:长城炮

  无论是在哪个领域,历史、资历、规模就决定了身价。就好像长城的皮卡一样,它一家就能占到中国皮卡销量的一半,所以它有知名度,也更有能力去迭代新产品、丰富产品阵容,然后继续扩大份额。今天亮相的柴油炮搭载一副2.0T的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400N·m。各位切不要嫌弃120kW的功率小,柴油车看重的是低速扭矩的爆发。它在1500转到2500转可以输出400N·m峰值扭矩,这对越野来说自然大有裨益。

汽车之家

  与哈弗H9师出同门的长城炮,在配置和数据上自然是同级别的佼佼者,低速四驱、前后桥差速锁、夸张的后悬架行程,本事着实不小,加上MR为长城炮设计的原车风格锰钢套件无疑给它增添了大气与力量感,从改装效果来看完全不输于那些有着改装大厂加持的合资进口车型。

  为了进一步提高通过性并装配更大尺寸的轮胎,进行了两英寸的悬架升高,并换装了压缩阻尼可调的ACE氮气减振器,无论是游走于沙漠还是穿行于戈壁滩,它都能提供远超原厂减振器的操控性与抗衰减性能。

汽车之家

  为了方便乘员上下车,侧杠的踩踏面积很宽大,同时表面的孔洞设计可以将泥雪快速排出,从而更好地起到防滑效果。长城炮的尾厢上沿较高,因此龙门架也采用了相对紧凑的造型,配合折弯管架与侧面的蜂窝状镂空饰板,令原本“枯燥”的车身尾部,多了一股灵动的“拉力范儿”,同时作为车辆的“制高点”,集成了前后两组辅助灯安装位,其中后灯组可镶嵌四盏方形LED射灯,顶部则可安装大尺寸的圆形射灯,大大提升夜间穿越时的视野范围。

汽车之家

  长城炮乘用皮卡的出现,可以看做是中国汽车市场越来越成熟的标志。也可以说,中国的经济发展到今时今日这个程度,大家都不再仅仅将车当做一台生产工具,而是向玩具的属性转变。炮的出现让中国人民也能享受大洋对岸那些农场主开大皮卡的生活,宜工作宜生活,再加上各地政府对皮卡车型的逐步解封,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改装案例 III:JEEP 牧马人

  作为越野圈里的超级老炮,牧马人在我们后台的热度始终居高不下。即使我们已经层层把关,但各种精美的牧马人改装还是让我们应接不暇,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这台罗宾汉不仅仅是性能强悍,在外观设计的拿捏上依然是一把好手。

汽车之家

  从外观的涂装我们不难看出,整台车都在致敬上世纪的JEEP 大瓦格尼的设计风格。车侧木纹装饰象征着美国战后的美好时光,在那时大家纷纷在车身侧面加装木纹饰板以求华丽效果,即使在后来受到成本限制,慢慢变成了水转印,这样的外观风格直到上世纪90年代才逐渐淡去。但是后来又流行的双色车身则可以看作是它的精神延续。

汽车之家

  不要认为一台牧马人有了精致的外观后就只会花拳绣腿了,既然车型冠上了罗宾汉的大名,那么越野性能就更不会令人失望。且不说那套傲视群雄的四驱系统,这台牧马人搭载的还是3.6L自然吸气发动机。大排量自吸引擎带来的线性与从容是增压机器无法企及的,这也就是牧马人换装了2.0T之后大家怨声载道的原因。不过好消息是搭载V8发动机的392车型已经入关,各位腰包还算充裕的热血人士大可一试。

汽车之家

  显而易见的,这台牧马人除了精致的外观和大排量发动机之外,行走方面依旧令人期待。减振器使用了加州改装品牌罗德福的产品,升高底盘的同时还增强了车底的保护。而轮胎大家就更熟悉了,常看我们频道的各位肯定对米奇汤普森这个品牌并不陌生,不同于其他的需要牺牲日用便利性的越野轮胎,这款产品则基本能做到日常与越野兼顾,虽然价格偏高一些,但省却了日常使用中来自轮胎的聒噪,倒也显得怡然自得。与其搭配的XD轮圈则是与整车的复古风格形成了良好的呼应。

  无论怎么讲,牧马人就是个大玩具,配置低、小毛病多等等缺点都会被它的个性所掩盖,它只要能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再把你安全带回来,这就足够了。虽然这样的机会在一年中仅有那么一两次,但也正是这一两次经历带来的满足感让车主直呼“千金难买爷乐意。”

改装案例 IV:丰田 LC79

  兰德酷路泽,早年被老司机们称为陆地巡洋舰和沙漠王子,有如此殊荣就得明白这个车系即使算不上经典永流传也算得上是功成名就了。即使丰田已经对这个车系进行了多次换代,但LC70系列仍然可以在澳洲市场与中东市场买到新车,其受欢迎的程度可见一斑。

汽车之家

 丰田LC79一度成为中东、非洲及欧洲不少国家和地区的军队用车。)由于越野性能出色,被誉为真正的越野者之车,活跃在世界各地。它无论底盘还是动力传动系统,亦或内装的设计只基于最大程度的牢固度和可靠性,无论在荒无人烟的大漠戈壁,还是高原、雨林都能带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这就足够了。

  丰田LC79没啥好,就是运载能力强,产品质量极度稳定,同时越野性能无可厚非的强大,有路子有丰田车这句话,更适合LC79,因为它的可靠性以及通行能力,已经远远超过了你对民用越野车的认知。

汽车之家

  丰田LC79有两个油箱,每一个油箱都可以装90L的油,所以说无论是翻山越岭还是跑长途它都很擅长。动力方面,4.0L V6发动机,最大马力228Ps,最大扭矩363N?m,配合灵敏好用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制动辅助、上坡辅助功能,让它无惧前路任何艰险。悬架方面,丰田LC79是前、后硬桥的硬派结构,再加上钢板结构的后悬架。原始传统的分时四驱系统,带三把锁,越野方面的好手。

汽车之家

  从车主的使用场景来看,LC79的皮卡造型显然有些不合时宜,再加上皮卡车型的特殊身份,在一些地区也无法通行,所以车主自己用玻璃钢制作了一个后顶。这样看来,LC79就和一台旅行车一般了,在保证了实用性的基础上还照顾到了法规,那么何乐而不为呢?车顶的小行李筐增加了驮载,加强底盘件的使用让车辆在无人区里行驶更安心。对于高配来说,涉水器,ARB前后杠绞盘都是标配,综合以上配置,这台LC79足以承受万里穿越。

写在最后:随着时代的进步,国产车的进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除了目前如火如荼的新能源与智能驾驶行业,我们在长城品牌上依旧看到了自主品牌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随着电子系统和强大动力总成的逐渐落地,让我们未来在国际越野赛道上看到国产车成为了可能。到那时,即使诸如牧马人和LC79之流再怎么经典,我们也相信随着科技的进步,它们终将走下神坛,而下一个时代则是属于我们的。(编辑/汽车之家 周歌)

汽车之家

向编辑周歌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