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养车成本 正文

更换机油机滤164元 雪佛兰乐骋保养调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信息]  通用雪佛兰乐骋/乐风系列算是比较成熟的国产小型车了,在动力方面两厢的乐骋和三厢的乐风均提供了三种排量的发动机,配置上两厢/三厢车型从低到高分别有9款车型和5款颜色,价格区间从7.19-10.39万元,在此基础上还有大幅度的优惠,以上这些都是乐骋/乐风销量居高不下的因素。今天我们抛开以上话题,仅针对乐骋/乐风系列车型的售后保养问题来做一个解析。

汽车之家 通用雪佛兰 乐骋 1.2SL MT


  注释:由于雪佛兰两厢车型乐骋与三厢车型乐风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总成是完全相同的,所以售后保养的成本也是基本一致的,所以在本文章就不在过多的写乐骋与乐风保养方面的区别,下文中全部用乐骋车型说明。

  编辑通过调查北京地区的雪佛兰4S售后部了解到,乐骋的1.2升、1.4升和1.6升车型的常规保养费用是完全一样的,因为它们使用的机油、机油滤清器等一些配件都是统一的,所以说下文中提到的保养价格和工时费用是适用于这三个排量的所有车型(同时也包括三厢的乐风车型)。

  乐骋车型的首次保养是可以在通用雪佛兰4S店免费进行,说明书上要求是新车行驶到3000公里的时候进行首保,不过4S店的售后人员告诉编辑,首保在3000-3500公里范围内进行都是可以的。首保之后更换机油机滤的保养周期均为每隔5000公里进行一次,如果选择普通的半合成机油(雪佛兰原厂机油),材料+工时的费用是164元

  如果您经常跑长途或者是在较为恶劣的地区用车,为了保养爱车也可以选择更为高级的机油,目前雪佛兰4S店除了提供的原厂半合成机油以外,还提供一款全合成机油,此机油与景程科帕奇等更高档的车型是一样的,价格是每桶65.65元,乐骋的机油箱容积是3.75升,要加近4桶,更换一次合计为249元,加上机滤和工时费就在310元左右。

  而大保养的周期是每隔1万公里一次,内容是更换机油三滤,材料费用总共是232元,加上工时费的总计是332元每次。从单价来看并不是很贵,不过每隔1万公里的频率却比其他车型要紧凑些。其他一些保养周期和费用在以下表格中显示。

雪佛兰乐骋保养周期及费用明细:

雪佛兰乐骋/乐风车型保养周期表

项目/
周期
(公里)

机油
机滤

空气
滤清器

汽油
滤清器

转向
助力油

刹车油

变速
箱油

火花塞 正时
皮带
保养
费用
3000 ●  - - - - - - - 免费
5000 - - - - - 332元
10000 - - - - - - - 164元
15000 - - - - - 332元
20000 - - - - - - - 164元
25000 - - - - - 332元
30000 - - - - - 625元
35000 - - - - - 332元
40000 - - - - - - 304元
45000 - - - - - 332元
50000 - - - -
自动挡
- - 360元
55000         - 332元
60000 - - - - 2308元
65000 - -
手动挡
- - 528元
以上价格均含有工时费
行驶6.5万公里乐骋手动挡车型保养费用:6249元
行驶6.5万公里乐骋自动挡车型保养费用:6249元

 注:●:需要更换  ○:常规检查,如需更换则更换  - :无需更换

 本次调查的是北京地区的通用雪佛兰4S店,其他地区可能略有差异,仅供参考

  乐骋的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都是需要更换变速箱油的,官方要求自动挡车型在行驶到5万公里时更换,手动挡车型行驶到6.5万公里时更换。自动变速箱油的价格比手动挡车型的便宜,但工序比手动挡复杂,所以工时费比手动挡要贵一些,所以合计后,两种变速箱油更换一次的费用是完全相同的,均为196万元(材料+工时)。

雪佛兰乐骋部分配件价格:

雪佛兰乐骋/乐风车型保养配件价格表

配件名称

配件价格(元) 工时费(元)
机油(半合成) 93.75 50
机油(全合成) 65.65/升×3.75升=246.19
机油滤清器 20.25
空气滤清器 66 25
汽油滤清器 52 25
空调滤清器 43 50
转向助力油 40/桶 ×(每次更换需1桶) 100
刹车油 80/桶 ×(每次更换需1桶) 150
变速箱油 手动:96
自动挡:46(每次更换需1桶)
手动:100
自动:150
火花塞 39×4=156(支) 75
正时皮带 1683.5
(包括皮带、张紧轮和水泵等)
700
刹车片(前/后) 294/283 300
刹车盘 293 300
 注:表中红色部分为选择性更换材料;表中的材料费和工时费均采集于北京地区通用雪佛兰4S店,其他地区的价格可能略有差异,仅供参考。

  以上是北京地区的雪佛兰乐骋车型部分配件的价格,总体看来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很便宜的价格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通用雪佛兰对旗下车型的配件价格经常会有一些小幅度的价格调整,所以以上价格只代表近期的配件价格,仅供参考。

向编辑汪淼提问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