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别等了咱"私了" 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图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疑难解答]  “下面我们插播一个最新的路况信息,联想桥西向东方向发生了两车刮蹭,后方车辆行驶缓慢……”,堵车、车行缓慢甚至拥堵已经成为每天早上7:00-9:00、下午6:00-8:00经常发生的事情。

  虽然道路建设较慢是造成上下班高峰、节假日出行拥堵的一个原因,但多方面调查后发现,交通事故却是成为道路拥堵现象发生最重要的一个诱因,而这其中又以一些轻微磕碰导致的拥堵现象最多。

  遇到交通事故后人的心理希望依靠交警来解决,不过往往交警不能马上出来,这也导致了因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加剧。因此国家相关部门制定了“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解决办法”,其中规定了30多项可以由事故双方“私了”的事故类型。虽然项目很多,但我们经常会在城市里面遇到的情况也就10几种,那么下面我们就通过大家比较喜闻乐见的“静态电影”方式来为大家展示这些常遇到了可以快速处理一方全责交通事故。


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要不进行快速处理有什么惩罚措施?

  对应当自行撤离现场而未撤离妨碍交通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拖移其车辆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造成交通堵塞的,依法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人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依法一并处罚。

  片中部分情景有夸张成分,目的在于使大家从文中吸取经验教训,在现实生活中避免麻烦的产生。

  此外,下面的文章中除了有我们真实还原的场景外还有用俯视图来说明事故的图片,其中图片中的A车永远是全责方!


 一、超越前方正在超车的车辆

下图中全责方:白色车

  有些地方的路确实修的比较宽,双向三车道甚至双向四车道,但并不能因为道路宽就随意超车,特别是遇到前方正在超车的车辆。如果这时候您超车碰撞到了前方超车的车辆那么您就要付事故的全部责任。

 二、追尾

下图中全责方:蓝色车

  如果在车道内正常行驶,那么一定要注意前方车辆的情况并集中精力,因为追尾事故往往与人的注意力有很大的关系。

三、前车倒车

下图中全责方:蓝色车

  在正常道路行驶中出现无故倒车的情况,往往发生在新手上,因此如果您是新手上路的话一定要注意并且不要着急!

事故四:变换车道时未让该车道内的车先行

下图中全责方:蓝色车

  如果要变换车道的话除了要打转向灯外还要注意你需要转到的车道内的车是否有马上超越你的情况,如果是那样的话你就稍等会让他先过!

事故五:前车遗撒物品导致出现交通事故

下图中全责方:前方遗撒物品车

  总是说开车的时候要避开货车,除了因为货车可能出现制动或者灯光失灵导致的后车相撞事故外,还有一点就是货车有时候会出现遗撒情况,如果因为这种情况出现交通事故,虽然是货车责任担为了保证您的正常行驶还是远离货车为妙!

事故六:超越前方正在左转的车辆

下图中全责方:蓝色车

  在划分车道的时候左拐和直行线都画在一个车道上,虽然直行没问题,左拐也可以,但就是不能在这条车道上超左拐的车,及时您再急也不要超车!

文章标签: 车险解读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