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其实并不复杂 北京二手车过户过程详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疑难解答]  买卖二手车,说白了其实只有过户这一个过程,但是这个过程可能在很多人脑海中都呈现为一张很乱的网或者是一团浆糊,特别是初次经历过户的朋友,一般都是对于流程存在很多的疑问。找黄牛吧,怕被黑钱,不找黄牛吧,还真摸不着头脑……今天编辑就带你走入二手车交易市场,将二手车过户的环节一一介绍,相信您在看完之后,也会感觉“原来如此”。

★ 过户车辆是必须的,千万不要因为手续繁多而免去过户这道程序!以免承担一些不必要的责任,交通违章等法律责任。比如朋友没有办理过户,新车主的违章和法律责任都是由原车主来承担的。

  下面我们先从在去过户之前要准备的材料说起吧。其实需要的东西并不很多,但是却容易一时疏忽。另外,下面很多材料是需要复印件的,在过户之前了解复印件的需求量也是必要的,节省过户效率是一方面,最主要的是可以帮您节省下来不必要的开销。(过户大厅复印材料1元/张)

卖方(原车主)应准备好的材料:

卖方应准备材料

 1、原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
 2、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大绿本)
 3、行驶本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4、原始购车发票(红联)或上次过户发票(红联)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5、购置税完税证明(01年以前是小红本01年以后小绿本)
 6、卖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对于免税车过户的规定:既然享受此项政策有严格的限制,所以免税车对于过户方面有一定的要求,我们走访得知,免税车如果发生过户行为,买方将补缴当初免去的各项税款,不过也并非全额补缴,购置税从购车之日起以每年10%进行递减,如果免税车开了10年在卖,就可以正常过户了。

 买方(新车主)应准备好的材料:

买方应准备材料

 1、新车主身份证原件1张、复印件3张/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
 2、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新车主所有)
 3、北京市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原件一张,复印件3张(中签结果)
 4、买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5、如果是外地户口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暂住证

★★★★★★ 点击下载: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 ★★★★★★★

  买卖双方在准备好以上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后,就可以约时间到二手车交易大厅进行交易了。关于二手车交易价格,需要双方自行商定好,与交易大厅无关。

到过户大厅办理时生成的材料:

到交易大厅需领取的材料
 1、《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合同为一式三份,买卖双方各持一份,工商部门保留一份
 2、检查记录表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来到过户大厅后,出示相关材料领取一张《北京市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各自填写好资料,包括姓名、联系方式、交易购买金额等资料一定要填写准确、无误。填写好后,拿上以上所有的资料就可以去办理“转移受理”了。

★★★★★★ 点击下载: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 ★★★★★★★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车辆买卖注意事项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