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养车成本 正文

看看谁最厚道!日系三大豪华品牌保养PK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保养解析]  我们都知道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这日系三大豪华品牌在国内都执行的是4年10万公里质保与免费保养政策,并且这个服务一直是这三大品牌应以为傲的宣传亮点,但同样的4年10万公里质保与免费保养服务中到底哪个品牌最厚道,他们之间的差异又在什么地方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做一个详细的对比。

 

  我们以这三个品牌中各自的入门级车型雷克萨斯ES、英菲尼迪G和讴歌TL为例做一个全面的保养调查,其中包含了4年免费时间能可以享受多少次免费保养、一次免费保养的标价是多少、免费保养中使用什么机油、4年的免费保养周期内可以为车主省下多少钱,而在免费保养周期内哪些内容又是属于自费部分的,诸如此类大家关心的问题,我们共同寻求答案。


免费赠送保养次数讴歌最多为20次!机油仅讴歌选用全合成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这三家厂商在4年或10万公里的保养周内会提供给各自的消费者多少次免费保养,且平时的保养周期又是多少。其中就提供的保养次数而言,讴歌无疑是最厚道的,其每5000公里提供一次免费保养,累计提供20次。雷克萨斯则是1万公里提供一次免费保养,共计10次。至于英菲尼迪则比较奇特,同样是1万公里提供一次免费保养,但只提供到第90000公里,累计共9次保养。

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4年或10万公里保养调查
项目/车型雷克萨斯ES英菲尼迪G讴歌TL
免费保养周期4年或10万公里4年或9万公里4年或10万公里
车辆例行保养周期每1万公里每1万公里每5000公里
免费保养次数10次9次20次
免费保养使用机油等级SM级 10W-30SL级 10W-30SM级 0W-30
自费升级机油SM级 5W-40
120元/升
SM级 5W-40
586元/4升
常规小保养价格ES240:451元
ES350:515元
647元740元
超过4年未使用完免费保养次数,处理方案可以延期使用,但仅限小保养可将保养周期缩短至5000公里一次可缩短保养周期间隔,具体公里数不限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es 2010款 240豪华版

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g系 2010款 g25 sedan 豪华运动版

讴歌 讴歌 讴歌tl 2010款 3.5炫速版

  而原厂免费机油的提供方面,讴歌再次表现出了它厚道的一面,不但每5000公里就提供一次免费保养,而且使用的机油还是0W-30的全合成机油,而英菲尼迪和雷克萨斯则是普普通通的10W-30的所谓半合成机油。当然,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4S店中还会提供可以补差价更换的全合成机油,虽然每次补足的差价仅几百元不算贵,但相对于讴歌来说这两个品牌在机油方面显得有点小家子气。

雷克萨斯与讴歌的免费保养在车辆转手后可继续使用,英菲尼迪不行!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es 2010款 240豪华版

『雷克萨斯和讴歌斯的免费保养服务在车辆转手后,继任车主认可继续享用此服务』

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g系 2010款 g25 sedan 豪华运动版

『英菲尼迪原厂提供的9次免费保养只针对首位车主』

  由于机油使用档次的不同,这三款车型常规小保养的费用自然也不相同,其中讴歌TL的价位最高位740元,英菲尼迪为647元,雷克萨斯ES350小保养为515元,ES240为451元。如果您的爱车在4年内没有用完原厂提供的免费保养次数,三个品牌也有相对应的人性化政策,如果雷克萨斯会允许车主在4年后继续延期使用免费保养,直到用满10次为止,到那超出部分仅限更换机油和机滤的小保养。

  英菲尼迪和讴歌则是会建议车主缩短保养里程,从而在4年的时效内用完所有免费保养次数。其中英菲尼迪最短保养间隔为5000公里,而讴歌则没有规定。举个例子就是说,如果你的讴歌TL开了3年仅跑了5万,之前都是每5000公里做一次保养,一共用了10次,还剩余10次。那在最后的1万公里中如果您愿意,也可以每1000公里就去4S店做一个保养,或者直接跳过小保养而在规定的时间内把费用较高的大保养做完。

文章标签: 中型车保养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