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都是素质问题!近期各类型车祸分析汇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最近事故频发,分析来看都是由于安全意识不到位造成的,而且这里面很多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所以我们再次汇总一下近期各类不同类型的交通事故并进行分析,为您和他人的安全提个醒。如果您有类似的行为希望您能改进,如果没有也请您把这个文章转给各位亲朋好友来提醒他们注意。

闯红灯:损人不利己,车毁人也亡

  2012年5月12日凌晨4点09分,视频中装有行车记录仪的车辆正常行驶,通过十字路口时有一辆出租车从右侧超越,这时从左侧冲出来一辆闯红灯的法拉利跑车,它以非常快的车速撞到了这辆出租车。据报道法拉利车主当场死亡,出租车司机和一名乘客也在送医后不治身亡,而法拉利车主据说是国内某地区富豪。从此视频中我们可以分析出:红色法拉利车主犯下了闯红灯、超速两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事故详情请点击

视频:闯红灯导致的辆车车毁人亡灯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上面视频中第20秒钟,法拉利闯红灯撞上出租车。』

别抱侥幸心理 从富豪夜闯红灯事故谈起 汽车之家

  “红灯停、绿灯行”这是没有任何商讨余地的硬规则,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无论有无摄像头和监管,都要严格遵守红绿灯行驶,不要有任何的侥幸心理!因为在红灯的两侧有太多的未知,闯过去了,可能会有N多种糟糕的情况来向你扑来,无法躲闪。在闯红灯之前你想的肯定是这么宽敞无人无车的马路何必要踩刹车浪费时间,一旦因为闯红灯导致事故,就算伤势不严重,你也会非常后悔当时的举动。

  其实,因为闯红灯甚至是闯黄灯每天发生的事故都非常多,挺多朋友在通过路口的时候不仅不减速,反而还猛踩油门加速通行,这样也给自己和别人的安全造成很大的威胁,因此再次呼吁,请您通过路口的时候减速慢行,并遵守交通信号灯的指挥。特别俗的话我们也再说一遍:宁等三分,不争一秒

别抱侥幸心理从富豪夜闯红灯事故谈起


应急车道超车造成的事故

  这起事故发生在2012年1月29日(正月初七)下午15时50分,陈先生驾驶着蓝色奇瑞风云2轿车在沿江高速往上海方向行驶。途中,一台黑色别克君越与红色大众CC轿车从右侧紧急道超车,其中红色大众CC躲避不及与停在紧急停车道上的红色马自达6轿车发生碰撞后,由于惯性红色大众CC弹回主车道并与陈先生驾驶的奇瑞风云2发生碰撞,期间后方一台斯柯达明锐轿车又撞了蓝色风云2左侧。该事故导致4台车辆物损伤严重。《事故详情请点击

视频:走应急车道导致的4车相撞事故,紧急停车带上的车没放三角牌也有责任。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上面视频中第10秒钟,CC走禁行导致4车连环相撞。』

剖析风云2事故 解读高速驾车不良行为 汽车之家

视频中所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
君越紧急停车道行车超车
大众CC紧急停车道行车超车
马自达6紧急停车道停车,但未按规定距离放置三角警示牌
"小面"未按规定道路行驶(占据快车道)
明锐未保持合理车距(跟车距离太近)

  在国内很多道路和高速公路上,本应该是紧急情况下才能使用的应急车道变成了很多急性子的“绿色通道”,但是这样做存在太大危险。首先在路上遇到问题的车,或者是车坏了,或者是乘客不舒服之类的问题,都会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处理,因为这是公路和高速路上的安全区域。如果正常行驶的车辆闯入了应急车道,将会给本来就遇到问题的人们带来更多麻烦。可能您会说经常走应急车道也没出过什么事儿,其实这是几率问题,这里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因为一旦发生事故,超车节省下来的那点时间与牺牲的时间、财产甚至是生命是不成正比的,会遗憾终身。

  关于这个事故,还想说的就是当你需要停在紧急行车道的时候,请必须打开双闪警告灯且在保证安全的距离上放置三角牌,最后撤到安全地带

剖析风云2事故解读高速驾车不良行为


开斗气车造成的事故,危害他人安全

  视频拍摄于上海市区中环道路上,视频第五秒时进入画面的别克GL8朗逸明显在之前的道路上已经产生了过节,两车高速驾驶接连不断变道危险至极。终于,在朗逸试图超越GL8时后者故意向左打了一把方向,导致避闪过度的朗逸失控打转,从最左侧车道直接横向滑至右侧车道并连撞两车。《事故详情请点击

视频:开斗气车导致的事故 ①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上面视频中第8秒钟,GL8与朗逸斗气导致车祸。』

视频:开斗气车导致的事故 ②

  这辆丰田嫌前方的起亚速度慢,一直在催促,而起亚超越大货车后已经主动向右侧并线并让后车超越,但是后车像发疯了一样超过去还强行别了两下起亚,导致起亚失控撞到了中央护栏上,一个毫无意义的动作导致了起亚的路途暂停在了高速公路上。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上面视频中第48秒钟,疯狂RAV4超车后别起亚导致车祸』

  这两个案例是典型的“路怒症”开“斗气车”造成的事故,原因归根到底就是人内心的那一点点好胜心理,争来争去的,结果是伤人又伤己。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车因为别人无意中的一些影响到自己的动作,就会大发雷霆,超过去别人家一下或者直接超到前面来一脚急刹车。请记住这不是赛道,开斗气车影响的不光是自己和被别的车,而已经影响到了整个交通安全。比如上面视频中的GL8,一个别人的动作就造成了3辆车相撞,之后还会造成交通堵塞,还好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要不就成为了故意伤人或故意杀人了。仅仅是因为心里不平衡要出一口气,回头想想,何必呢?奉劝大家不要开斗气车,否则出了事儿后悔的一定是自己。

路上的谋杀行为!聊聊“车德”那些事儿


出事后也要小心,小心二次事故。

  这是今年3月份发生在重庆地区高速路上交通事故。当时高速公路外侧车道出现了严重的多车事故,事故车上的人员在高速路上在等待事故的进一步处理。突然一辆挂斗大货车从外侧紧急车道开过来,撞上了已经翻到在车道上的事故车,之前发生事故的车辆的人员也被突如其来的大货车吓的乱跑躲避……。《事故详情请点击

视频:撞车后没有移动到安全地带,导致受到二次伤害。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上面视频中第18秒钟,车祸现场受到了第二次撞击。』

  通过这个案例,可见二次事故的威力并不比第一次事故的差,甚至比第一次事故本身还严重。所以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一定不要坐在车内等候,特别是高速公路,所有人必须移动到隔离护栏外侧等待救援,不管车外是寒冷还是炎热,这些小困难都是与生病安全无法比的。

高速路出事故别围观重庆高速事故分析

逆行很危险!超车需谨慎!

  向上述视频中这样的事故,其实并不罕见,在很多非高速路的道路上,逆行超车是很常见的行为。当然,如果地上没有黄色实线,从法规上来讲是可以借对向车道超车的,但是超车前请细心观察前方的情况,确认对向无来车时在进行迅速的超越。不要对自己的技术过于信任,在不确定的情况下,这种逆行超车不叫技术,叫鲁莽。

视频:鲁莽逆行超车严重车祸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上面视频中第15秒钟,一辆跑车逆行导致与对向车道的车撞击。』

  去做那种很冒险的超车。逆行造成的碰撞危害是非常大的,说这是谋杀一点也不严重,您想想,前面车急刹车后车都会刹不住追尾,这要是前面迎面冲过来一辆车,一旦发生碰撞就没有轻微的。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为了其他人的安全,请禁止逆行这种恶劣的违章行为!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上面视频中第8秒钟,无德奔驰车在匝道上逆行。』

  这个视频中的逆行车辆比逆行超车要过分的多,直接逆行在匝道上行驶,看着视频都让人背后一凉。这肯定不是无知,而是为了自己的那一点点便利,完全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抛在脑后了,绝对是无德行为。对自己的生命安全不负责,更对社会交通不负责。无论在什么情况下,请您收起逆行这个想法。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