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小细节别忽视 你该知道的冬季用车细节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近期全国多地几次明显的降雪使得气温骤降,路面湿滑。降雪影响着人们的出行,也考验着我们的车辆。那么严冬时节有很多用车小细节容易忽视,稍不留意就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用车,今天就来聊聊那些应当牢记的严冬用车细节。


1、雪后尽快洗车,防止融雪剂腐蚀车漆。

  大雪过后,为了尽快清除路上的积雪保证道路畅通,市政部门通常会在道路上大量喷洒融雪剂。然而从成分上看,融雪剂中含有大量的盐以及多种化学物质,虽然它可以尽快融雪,但是开车溅起的雪水混合着融雪剂残留在车漆上会严重腐蚀车漆,因此雪天行车后应当尽快洗车,以保证车漆的健康。

2、洗车后要擦干,防止结冰。

  由于冬季较冷,大家在洗车后一定要将外观擦干,不要让水在车漆表面残留,否则极有可能结冰。严重时会冻住车门,门把手,车锁甚至车窗等情况。

专用油液很重要!冬季用车技巧分享 汽车之家

  如果我们发现车窗,或是天窗被冻住,不要盲目切频繁按下窗户升降按钮,这样会损坏升降器电机。正确的方法是将车辆暖风开启,待车内温度升高后融化玻璃接缝处的冰,再进行升降。

3、暖风不要开太足,以免犯困。

  冬天气温低,开车时开启暖风很常见,不过这里建议大家冬季开车时,尤其是午后或夜间,尽量不要将暖风开太足,车内过于温暖容易犯困造成安全隐患,暖风开到温度适宜,不冷即可。

4、尽量停在车库、勤检查、按时保养。

  骤降的气温对于电瓶是一种考验。严寒环境下电瓶的工况会受到影响,一些老旧车型可能会出现着车困难的状况。如果有条件应当尽量将车停在封闭的车库中,多少可以缓解这种情况出现。如果不得不在室外停车,建议定期检查车辆状况,按时保养,着重检查油液以及电瓶状况。

5、雨刮片要定期观察

  虽然冬季里雨刮器使用的频率不高,但是冬季雨刮器的工作强度和恶劣工作环境丝毫不逊于雨季。由于橡胶的特性,冬季雨刮片容易老化僵硬,刮水效果变差,如果正巧赶上下雪,雪水本身就容易在风挡上结冰,雨刮片不能将雪水刮净,会影响视线,所以冬季来临要更加频繁的关注雨刮器的健康状况。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菲翔 2012款 1.4T 自动尊享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91 39.55 7.53
    测试文章:配置丰富/舒适性好 测试菲亚特菲翔1.4T
    评测编辑-张郁达:

    外形靓丽内饰老气的混血小伙子,定价也算比较合理,但机械性能方面需要改进,比如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过慢、转向细微严重以及刹车踏板过于灵敏等问题。如果实在喜欢,我建议去试试新出的两厢致悦。

    评测编辑-胡正暘:

    这是菲亚特重新征战中国市场的头款产品,相比之前博悦之类,好歹算是开始研究国内消费需求了,可喜的进步。细节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短期内不做推荐。

    评测编辑-侯云峰:

    首先必须要承认菲翔的外观很出彩,很有意式风情。但是驾驶质感却是硬伤,日常驾驶变速箱不到3000rpm不升挡、方向盘虚位大,再加上异常神经质的刹车踏板,真是对不起它这幅抢眼的好身板。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菲翔 2012款 1.4T 手动悦享版

指导价:10.88万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1.4T 120马力...
变速箱:5挡手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