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品体验 正文

大卸八块看真相 拆解5款行车记录仪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行车记录仪现在已经很普及了,也是广大车友公认的很有用的产品。这种产品的主要功能就一个,记录行车情况保留证据,还有一些其他的附加功能。目前市场上行车记录仪的品牌繁多,价格差异也很大,从100多元到2000元不等,那么这些主要功能相同的产品到底相差在了哪里,贵的和便宜的除了品牌还有什么差距?今天我们将其拆解,从做工方面对比出个究竟。


​  本次拆解只从做工和用料方面进行对比和评价,不对实际性能评判。我们挑选了五款款不同价格区间的产品。

天驰达DN-110S(市场价320元)

  这是一款国产品牌行车记录仪,在网上的售价为320元左右。从外观来说,由于没有显示屏,所以体积很小巧,隐藏性比较好。但是细看外观的做工,它的表现就不那么尽如人意了,接缝较大,塑料感强,重量比较轻,手感很一般。外壳共用4颗螺丝来固定。

  这种档次的国产行车记录仪普遍没有内部支架,这款产品的主板两侧各有一款金属保护壳,不过材料单薄,强度也很一般,但由于主板整体是固定在外壳上的,所以如受到较强的外力很可能影响内部零件的工作。

  天驰达的镜头是标准造型,旁边带有两个螺丝孔,但是让人诧异的是摄像头上竟然没有螺丝,是纯靠海绵固定在机身内的,谈不上装配精度,这样的做工可谓是偷工减料。另外按键和底座支架处也有很大的缝隙,防尘性能会大打折扣。

  镜头是500万像素的,带有滤光镜片,不过之前写到的没有用螺丝固定在机身上这一点让人对拍摄效果很是担忧。

​  很多国产行车记录仪内部都配有电池,天驰达的内部有一块100mAh的电池,对于熄火几分钟的延时拍摄是足够用了。

  对于300多元的价位来说,这款行车记录仪可以常规功能,正常使用没问题,但是用料和做工对于使用寿命的影响让人担忧,厂家对于这款产品进行过多少项性能测试也不为人知,只能说这个价位的机型不要苛求太多,够用就好了。

天驰达DN-110S常规参数
对比内容天驰达DN-110S
屏幕尺寸
镜头广角120度
镜头像素500万
清晰度720P(30fps)
感光元件尺寸0.25英寸
CPU未知
电池容量100mAh电池
储存卡类型TF
外壳塑料材质较软
外壳螺丝数量4
有无内部支架
内部支架做工、强度
有无接地线
有无滤光镜片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用品/服务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