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车辆常用指示灯功能解读(5) 奔驰篇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今天的车辆仪表盘指示灯解读系列,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奔驰车型的指示灯解读。奔驰在指示灯上的设计是什么风格呢?下面我们就来带大家详细解读。


常用指示灯

  安全带未系报警灯:当车辆启动后,如果驾驶员或前排乘客没有系安全带,该灯就会亮起。当车速超过25公里/小时的时候该灯会开始闪烁,同时还会响起安全带未系警告音。该灯除了乘客没有系安全带会亮起外,当前排座椅被放置物品时,系统会默认为有人乘坐,该灯也会亮起。

  制动系统警告灯(手刹警告灯):制动系统警告灯就是平时大家说的手刹警告灯,当手刹未松开时,该灯就会亮起。

  示宽灯:示宽灯是在光线不好时可以显示车身的大概宽度,避免后车超车或与对向车辆交汇时出现剐蹭等事故。

  近光灯:相信大家对这个指示灯再熟悉不过了,近光灯是夜间或光线不好时,为驾驶员提供照明的主要灯光,它的照射范围大概在30米至40米左右。

  远光灯:远光灯是为了夜间驾驶时,更好地观察前方路况而设计的但我们建议当对向有来车时,切换成近光灯。现在有些司机在驾驶车辆时,长时间开启远光灯,这种做法是不对的,会影响对向车辆司机的视线甚至引发事故。

  雾灯:雾灯通常情况下是在大雾、大雨、大雪一类能见度不高的天气状况下开启,能见度比较低的时候利用雾灯功率高、亮度高、穿透力强的特点,让其他驾驶员可以更好的发现你。

  车门未关闭提示:奔驰的车门未关提示与很多其他品牌的提示不一样,如果车门没有关紧,只有当车速达到15km/h时,仪表盘上才会显示车门没有关闭,并且会提示具体是哪个车门未关闭。不过编辑觉得只有当车辆开起来,车门未关才报警的设计有点不人性化。

  运动模式开启指示灯:这个指示灯多会出现在AMG车型上,当该灯亮起时,表示车辆的运动模式已经开启。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