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远离危险习惯 男士开车的八个注意事项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指南]  之前,我的同事曾经介绍过女性开车的注意事项(点击查看原文),那篇文章虽然得到了很多网友的赞同,但是还是有一些不服气的女网友争论说:“男性在驾驶车辆时的坏习惯要比女性多很多”。作为一名男性司机,我看过这样的评论后仔细的思考了一下,发现男性司机在用车时还真的有很多危险的习惯。今天编辑就为广大的男同胞们总结一些用车时的危险习惯,希望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 酒后驾驶(危险指数:★★★★★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酒后驾驶一直以来都属于违法的行为,尤其是最近这几年,管理和惩罚的力度非常严格。虽然管理和惩罚上加强了力度,但我们还是时不时的看到有司机酒后驾驶的新闻,其中占酒驾大多数的还是男性司机。

  酒驾的危害我想大家都已经知道了,酒后驾车威胁的不仅是自己的生命,还会威胁到其他人的生命。对于男人而言,在社会中打拼免不了要面对各种应酬,但如果在应酬中喝酒了就不要再开车了,可以选择打车回家或者代驾,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 开车时抽烟(危险指数:★★★★☆

  很多男士都有抽烟的习惯,开车时也经常吞云吐雾。编辑在平时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一些男性司机一手夹烟,另一手扶方向盘,还时不时地向车外弹弹烟灰,搞得烟灰在车外四处飞散,烟雾在车内四处弥漫。

  对于这种坏习惯,编辑想劝劝那些一边开车一边抽烟的男士们,抽烟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有害,还会污染车内的环境,让同车的乘客跟你一起吸二手烟,如果抽烟时被烟呛到嗓子或熏到眼睛还会影响驾驶的安全。

● 与异性嬉闹(危险指数:★★★★

  对于很多开车的男人而言,女友或老婆坐在副驾驶位时,难免会聊聊天或开几句玩笑,高兴的时候甚至还会打闹几下,但是编辑要提醒各位男同胞,这样不集中注意力开车是非常危险的。

  心爱的人坐在自己身边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但在开车时就尽量不要过度的开玩笑或者打闹了,要把注意力集中在开车上,这样才是对心爱的人负责。

● 开车打电话(危险指数:★★★★

  开车打电话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不过编辑还是经常在路上看见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的司机,还有的甚至边开车边发短信。

  在今年新出台的交法中,明确的规定了开车时不能接打电话,否则会被扣掉2分,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开车打电话的危害。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有的男性朋友觉得使用蓝牙耳机或者车载蓝牙,可以双手驾车不会影响驾驶的安全,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开车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来观察千变万化的路况,如果边讲电话边开车肯定会影响注意力的集中,更保证不了安全驾驶,如果必须要接打电话,可以把车停在安全区域再接打。

● 路怒症(危险指数:★★★☆

  路怒症也是男性司机经常犯的坏毛病之一,有的男司机在路上开车时不能吃一点亏,稍微吃一点亏就会开斗气车,非要把面子挣回来。

  男性司机是路怒症的高发人群,尤其是年轻的男性司机,一上路就非常冲动,吃一点亏就不能保持冷静,而安全驾驶恰恰需要的就是冷静。建议各位有路怒症的男同胞们,在开车时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态,如果发现情绪不稳定可以深呼吸几次缓解一下,只有保持冷静,才会保证安全。

● 看路边的美女(危险指数:★★★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男人喜欢看美女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可是编辑在生活中经常发现,有的男性司机在开车时还在盯着路边的美女看个不停。

  作为正常男人,编辑非常理解那些喜欢看路边美女的男同胞们。但是编辑还是要提醒那些开着车的男同胞,在路上驾驶车辆的时候就不要四处看美女了,毕竟美女不是自己的,但汽车和生命是自己的。

● 将手臂探出车外(危险指数:★★☆

  我们在生活中还经常会看到,一些男性司机在驾驶车辆时经常把手臂探出车窗外,这种驾驶习惯也是非常危险的。

  在夏天开车时,一些男司机会把手臂探出窗外,认为这样开车很舒服还很潇洒。其实,这种姿势非常不安全:首先,这个姿势不是正确的驾驶姿势,如果在驾驶中遇到紧急情况时,很可能不能做出正确的应急动作;其次,把手臂放在车窗外,当车辆交汇时可能会被别的车辆刮蹭到手臂,造成身体上的伤害。所以编辑在这里还要提醒各位男同胞,不要因为一时的耍帅而伤害到自己。

● 不合适的服装和鞋子(危险指数:★★

  很多职业男性在上下班时,经常穿着西服和硬硬的皮鞋开车,穿这样的衣服和鞋子开车即不舒服又不安全。

  有些男士因为工作需要必须穿着正装,而有些男士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成熟潇洒也喜欢穿着西服。可是,开车时穿着笔挺的西服,尤其是一些修身的西服,会局限身体的动作,而硬邦邦的皮鞋也会影响驾驶时的安全。所以编辑在这里建议各位男同胞,可以在车里准备一件宽松的衣服和一双软底的鞋子在开车时换上,这样既不会弄皱漂亮的西服,也不会影响驾驶车辆。

文章小结:

  作为一个男人,我们是父母的希望,是妻儿的靠山。所以,编辑在这里建议各位男同胞,在开车之前多想一想家人在为自己担心,开车时不但要专心致志,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能因为一些驾驶的危险习惯影响到安全驾驶。(文/图 汽车之家 张欣)

上海车展

点击进入上海车展专题>>

用车养车》频道帮您解决车辆使用上遇到的问题

文章标签: 用车宝典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菲跃

指导价:24.98-37.5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