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60多款车!原厂不装配空调滤芯车型调查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前不久我们做了一系列关于车内空气质量的文章,用实际测试的数据验证了空调滤芯的重要性。而在文章的留言和我与同事的闲聊中,很多人对于目前还有原厂不装配空调滤芯这个事儿表示很诧异,不少人反问我:“现在还有原厂不给装空调滤芯的车型吗?”,答案当然是有。为此我们展开了调查,再次特别关注这个容易被人忽略掉的影响人健康配置。

  空调滤芯又称花粉过滤器,它的作用不言而喻,关系到车内人员呼吸道的健康,我们之前实际对空调滤芯进行测试也显示,没有空调滤芯的情况下车内PM2.5值是安装空调滤芯情况下的2倍左右,不能忽视啊!详细数据查看文章《实测空调滤清器过滤功效》。

  汽车的空调滤芯一般来说安装在副驾驶手套箱内部的固定槽中,也有的车型安装在发动机舱中,而目前没有装配原厂空调滤芯的车型以下三种情况:

1、无空调滤芯、无滤网,有安装预留位——可以单独购买原厂空调滤芯加装;
2、无空调滤芯、有滤网,有安装预留位——可以购买原厂空调滤芯替换滤网;
3、无滤芯或滤网也没有安装预留位——无法加装空调滤芯。

  ★ 这里要注意一点:上面说的滤网与标准的空调滤芯完全不同,它的主要作用是防止脏东西或者小动物进入,而不能起到过滤空气的作用。

  没有空调滤芯或者滤网,但保留了安装预留位这种做法很好解释,就是为了节省成本,另外还有一部分车型是因为使用环境不同导致的,出现在部分进口车型上。当然,装配原厂空调滤芯的车型还是大多数,数量比较庞大,我们就不一一列举了,下面我们汇总了常见的没有装配原厂空调滤芯的车型,供您参考。

微型车

  在微型车里没有原厂空调滤芯的情况是“大有人在”,而且多数没有配备原厂空调滤芯的车型是连预留安装位都没有设计,也就是后期都无法加装空调滤芯。

不配原厂空调滤芯的微型车
厂商名称车型名称空调滤芯/滤网空调滤芯安装预留位
长安汽车奔奔LOVE无/有
奔奔MINI无/有
上汽通用五菱乐驰无/无
哈飞汽车路宝无/有
海马汽车爱尚无/无
海马王子无/无
奇瑞QQ无/无
QQ3无/无
旗云1无/无
瑞麒M1无/无
众泰汽车江南TT无/无
双环汽车小贵族无/无
铃木北斗星无/无
奥拓手动实用型无/无
奥拓手动舒适型无/无

  虽然说微型车这个档次的产品受到成本的限制,取消一些配置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种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的配置是不分贵贱的,不应该连安装预留位都没有。建议选购微型车这个级别的朋友们着重考虑一下。在这个级别中,只有长安铃木奥拓有原装预留位,可以购买原厂滤芯自行加装,其他车型均无预留位。比亚迪F0、全球鹰熊猫江淮悦悦等车型都是全系配备原厂空调滤芯,值得表扬。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车辆买卖注意事项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