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汽车实用手册(9)自助加油机操作流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随着机动车保有量逐年攀升,如今开在路上堵车、停车场里堵车、就连加油都免不了拥堵排队。近年来很多加油站陆续推出了自助加油业务,不过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这样的自助加油机似乎少有人问津,更多的车主仍然不惜排长队让工作人员协助加油。自助加油真有那么难用么?今天我们就体验一番。


●  加油前的注意事项

  目前并非所有加油站都配备了自助加油机,对于那些初次使用自助加油机的车主也完全不必担心,每台机器上都有图文并茂的详细说明,按照上面的指引一步步操作就没有问题。体验当天也是我第一次尝试自助加油,简单地说,会用ATM取款的就一定会用自助加油机。

  通常我们来到人工加油站时,工作人员会指引我们停在相应的位置,被他们照顾习惯了以后,冷不丁的出现在自助加油机面前,一定要先找到合适标号的油枪,避免加错油。当然一些自助加油机是插卡后再选择油品标号,这样则更保险一些。

  面对自助加油,首先要考虑的就是结算方式。理论上讲自助加油机可以通过加油卡、现金、银行卡三种方式结算。然而通过亲身体验后发现,最保险的是加油卡,其次是现金,目前中石油、中石化等自助加油机都不能接受银行卡结算。


1、用手触放静电

  按照加油说明,第一步应当是将手放置在一个静电释放区,消除身上可能存在的静电,避免加油过程中造成危险。

2、设定加油金额

  第二步就是设置加油金额。如果您用加油卡加油,直接插入加油卡,同时点击屏幕上的“加油卡”选项。此时一侧的屏幕中会显示卡内余额,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固定金额或固定加油量两种模式。选择完毕后点击确认键就可以开始加油了。

  如果我们使用现金进行加油,则要看清加油机上的说明,使用规定的面值进行加油,同时纸币不要太旧,否则很多机器会不识别。投入纸币且输入金额后就可以开始加油了,这个过程感觉和使用普通饮料售卖机并无太大区别。

文章标签: 汽车实用手册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