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用车指南 正文

我该怎么办(34)被远光灯晃时怎么办?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用车养车]  之前我们介绍过远光灯的正确使用方法和乱开远光灯的危害,不过现在社会上还是有很多很多人在滥用远光灯,我想不管是谁遇到被远光灯晃的时候都会有道不尽的痛苦和恼火,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如果碰到被其他车辆远光灯晃到的情况下应当怎样处理。


被对向车晃

1、眼睛尽快躲开发光点

  因为人的眼睛看到很强的光线时瞳孔会瞬间缩小,而重新恢复到可以看见昏暗光线中的物体则需要较长的时间,所以在对方开远光灯的车辆与你会车之后你会发现前方的道路即使在大灯的照射下也是很昏暗的,看不清。所以在发现前方车辆开着远灯光的时候,我们就要尽可能躲开发光点,虽然也刺眼,但是能缓解一下恢复到黑暗后对于道路的观察。我的个人经验,眼睛可以看前方道路右侧的边缘处,这样避免被晃的同时还可以看到一些道路的情况。

2、闪几下远光灯提示对方、不要长开远光灯进行反攻

  在做到以上动作的同时,左手可以拨动远光灯开关闪几下给予对方一个提示,让他关上远光灯。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会乖乖地关上,也许他们都不知道自己正在开着远光灯吧……这种情况下,我们也不要长开远光灯去反击对方,这样会造成对方的眼睛也成致盲状态,他同样也看不到你这边的情况,两个对向车都看不清对方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闪远光灯2-3下给予对方提示』

3、减速慢行

  如果实在看不清前方的情况,您就干脆减速慢行,甚至是靠边停车,将它安全地让过去再继续行驶。因为这时候除了两个白花花的光束,旁边的一切都是看不清的,无法看清前方的路况及有无其他车辆和行人。

  特别是夜晚驾驶轿车遇到高大的SUV或者大卡车开远光灯,是一件很崩溃的事情,不要凭经验或者侥幸心理,停停再走,安全第一。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我该怎么办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