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用车养车 事故分析 正文

经过路口需谨慎 视频事故分析第4期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事故分析]  说到事故高发区域,往往让人想到的是路口,由于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经常在路口混行,如果不小心驾驶很容易发生事故。今天编辑就汇总了几个比较典型的在路口发生的交通事故,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 转弯不打灯引发连环事故

  驾车在路口转弯时,需要注意观察一下路口的情况,并且要提前打转向灯提示后方车辆和行人注意;而其他车辆、行人也应该注意观察前方车辆的动态。下面这段视频就是由于转弯车辆没有及时打转向灯,并且后方的摩托车没有注意到前方车辆需要拐弯而造成的连环事故。

  从这段视频中我们看到,首先是摄像车前方的白色车辆右拐时没有打转向灯;其次后方的摩托车没有注意到前方车辆意图右拐,丝毫没有减速;最后摄像车为了避免二次事故紧急变线撞到了左侧的白色车辆,导致白色车辆偏出车道撞到隔离带而翻车。在驾车经过路口时,应该提前观察周围路况减速慢行,如需拐弯应提早打转向灯提示周围车辆及行人。另外,如果遇到前方发生事故时,第一要做的是刹车,如果刹车距离不够才可以选择紧急变线,视频中的摄像车犯的错误就是先变线再刹车。

● 在路口停车遭遇车祸

  路口是个比较容易发生事故的区域,但是很多司机并没有这方面的危险意识。我就经常看到有的司机把车辆停在路口的拐弯处,这样不仅影响交通,如果遇到一位马虎的司机,还可能刮蹭到自己的车辆或者发生更大的事故,下面这段视频就是因为把车停在路口而引发的事故。

  从视频中我们看到,蓝色货车停在了不应该停车的路口区域,这样停车不仅会影响交通,还会引发事故;而白色轿车在通过路口时没有减速,也没有注意观察前方的路况,所以导致了这次事故的发生。在平时生活中,像蓝色货车这样停车的不在少数,虽然这样很方便,但是却很危险,所以建议大家平时一定要把车停在可以停车的地方,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发生。

文章标签: 时事热点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